花好月圆

[伞修]活着 chapter1①

  • 长篇伞修HE,伞哥活着,所以架空

  • 三个关键词可形容:前世今生,妖魔鬼怪,脑洞无极限(各种乱入有

  • 已定cp伞修,喻黄,待定双花,林方,肖戴

  • 文笔没有,画风多变,逻辑被包子吃了,新手上路,谨慎入坑

  • “1.”这一段70%可忽略,这是强迫症爆发的产物(致力于给每一个小情节加上起因经过结果

  • 兴欣高中设定

 

 

==================================

 

1.

“叶修!你怎么又睡着了!”陈果看着趴在桌上的叶修,终于忍不住吼了出来。

“唔……嗯?”饶是睡得再熟也经不住这么吼,叶修迷迷糊糊的抬起头,揉揉眼睛,见是陈果,懒洋洋地打了个招呼:“哟,老板娘啊,今天怎么这么闲?”

“哟什么哟啊,你怎么又睡着了,知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啊。还有在学校里要叫老师。”就算当初让他来只是装装样子,但能不能不要这么敷衍啊。

叶修一手撑着下巴,搭着眼,不在意的摆了摆手:“那种小事就不要在意了。反正这里也没人来。老板娘来是有什么事吗?”

陈果看叶修一脸疲懒的样子,本来也不是真发火,顿时又有点心软了,想到他的身体状况,又有点担心起来:“算了,随你了。之前不是说好多了吗,怎么还是这么累的样子,之前方锐还跟我说,每次来找你你都在睡觉……睡太多对身体可没什么好处,要不要再去王医生那边检查一下?”

这边叶修听着陈果忧心忡忡的念叨总算清醒了些,无奈的笑了:“诶,我真没事,这不昨天睡得太晚了吗。”他这也是老毛病了,就是睡的比较多而已,平时也没什么大碍,而且现在比起刚开始那阵可要好多了。

未免陈果又扯出一通诸如“知道自己身体不好还这么晚睡,就不能自己注意一点儿吗“之类的关于他身体的长篇大论,叶修赶忙将话题扯回来:“老板娘你再不说什么事,一会儿可要上课了,下节好像有你的课吧。”

陈果一看,确实快到点了,但想起自己过来的目的,不由又有些犹豫。

最近学校的老师不是出差就是生病,连两个产假都凑一块儿去了,加上兴欣本来就不是师资很强的学校,这一下子人手就有点紧张了。偏生出问题的大多都是高三的老师,还正赶上学期中的关键时刻。总不能天天让学生上自习等到老师回来吧。

陈果一边担忧着叶修的身体状况,一边又实在没有什么办法,想着最近叶修情况看上去确实好多了,这才硬着头皮过来。

听着陈果扭扭捏捏的说明来意,叶修直接点了头:“成,多大点儿事啊,我整天待在这儿也没什么事,都快发霉了。哪个班没人带?”

陈果对于叶修当图书管理员这件事一直有些愧疚,虽是叶修自己身体原因,但整天让叶修坐图书室里完全称得上屈才,陈果还是忍不住替他觉得委屈,虽说当事人好像很乐在其中的样子。

一听叶修的问话,陈果又尴尬起来:“……嗯……高三一共五个班,数学和物理。”

叶修手一抖:“老板娘,你这是要我老命啊。“

陈果连忙摆手:“诶诶,这可不是让你全带啊,就让你挑两个先代一门,过两天苏老师他们就回来了,倒是让他们再分配一下,就这两天。剩下的我再想办法。我说你可别乱来啊,不舒服可别撑着……不行不行,要不就带一个班吧,等他们回来……”

说到最后,倒是陈果自己急了起来,恨不得自己替他上了才好,把叶修弄得没了脾气:“我哪儿有那么脆弱啊,也就这两天吧,我自己有数,你忍心看着那些学生眼巴巴的等着啊。”

陈果面带忧色的点了点头,想了想,又说起另一件事:“哦,对了,还有学校想把A班重新办起来,还是想让你接着去做班主任。不过这次,你不用像以前那么操心,也不一定要亲自教课了,平时有空看着点就行了,没事劝劝他们就可以了。其他几个老师也会帮忙看着的。”

所谓A班,就是那种脑子好,但心思基本不在学习,还有各种奇葩问题的学生聚集的班级,学校对于这些人是又爱又恨,最后干脆在叶修刚进兴欣的那一年一股脑儿把人全聚一块儿了,正好是叶修带的班,本想着让他们自个儿折腾自个儿去,谁知叶修这一带下来结果都还不错,虽然正正经经上大学的也没几个,但至少成绩出来好看,而且毕业了大多有一份正经的工作。

之后也有其他老师带过,不过效果显然不如叶修。学校本想着以后干脆就让叶修来带,谁知叶修就出状况了。

那时候不知什么原因,叶修突然昏倒,之后一直昏睡不醒,可把众人吓得不轻,送医院也没检查出个结果,最后还是把人送到在附近开中医馆的王杰希那儿,好一番折腾后才醒过来。自那之后,叶修就开始有了嗜睡的症状,随时随地都会睡着,好在身体没什么问题。

虽然众人嘴上不说,但心里对于他还是很不舍的。了解叶修也想留下后,陈果又是担忧又是高兴,一番商量后,陈果找了校方直接把叶修放到校图书室,做了挂名的图书管理员。

这一间图书室放的都是一些古籍,平时根本没什么人来,好处在于可以随时睡觉,别人来找也方便,缺点是比较冷清,不过自从叶修入驻后,这个缺点就不存在了。只要他醒着,很少有单独一人的时候。除了过来慰问,顺带插科打诨的,还有请教问题的,毕竟人水平摆在那儿,指导一下后辈学生完全没有问题。

鉴于最近向学校投诉的老师学生越来越多,还都是那几个老面孔学校又开始头疼了,干脆还是把人弄一块儿去吧,顺便叶修能不能再带一下,不一定要上课,来点积极象征就可以了。

“你要是不想带,我就帮你推了吧。”

“不用,反正我现在也没事。正好找点事做,也不能整天白拿工资啊。”

向陈果一再确认了自己没事,陈果才勉勉强强的答应了,叶修叹了口气,真是,搞得自己才是那个求着去上课的一样,虽说早就领教过了陈果另类的关心方式,每次这么来还真是有些吃不消,特别对于叶修这个差点被贴上重症标签的人来说。

 

2.

最后叶修还是代了两个班的数学和物理。

数学他得感谢苏沐秋平时有提前备课的习惯,而且他本身数学也不差,上起课也不算困难,至于物理,他以前就是教物理的,到现在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

教课是没什么大问题,但两天课带下来嗓子却是有点吃不消了。

好在明天就是周末了。

 

回到家,把书扔到沙发上,叶修只觉得自己嗓子要冒烟了。

正想去厨房倒杯水,却发现客厅的桌上正摆着一杯水,摸了摸还是温的。叶修也没多想,还以为是苏沐秋倒的,拿起来就喝。

一杯水下去嗓子好受许多,这时候,叶修才想起什么,端着空杯子退回门口一看,苏沐秋貌似还没回来。

也是,苏沐秋跟其他几个老师一起去外省参加什么经验交流会了,按理那也得过两天才能回来。苏沐橙就更不可能了,她正在外省上大学,不到节假日根本回不来。

但是,这个家里钥匙也就他们三个人有而已。

叶修看了看手中的杯子,嗯,还好是自己家的,又看了看阳台上正对着自己开的窗,一阵阵凉爽的秋风迎面吹来,只觉头有点昏,浑身也瓦凉瓦凉的。

 

不会又碰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吧,欺负我现在看不见啊。

 

就算真有什么,叶修现在也是没辙,揉了揉太阳穴,把杯子放回桌上。正准备回房间,余光一扫,瞟到刚刚放杯子的地方好像有什么东西。

细看之下,发现是两行字,像是用水写成的,依旧清晰可辨

——记得多喝水。宇

 

字迹很快消失,叶修却稍稍松了一口气,这家伙还真是喜欢吓人,下次还是给他一把钥匙吧,省得天天爬窗。

 

这一放下心,叶修只觉得更加昏昏沉沉,猜是那杯水的原因,不过那人总不会害自己,现在最好还是去睡一觉。

上了床,连衣服都没脱,扯过半边被子便睡了过去。

 

这一觉叶修睡得很不安稳,一会儿觉得冷一会儿觉得热,可偏醒不过来,眼睛睁都睁不开。

中间模模糊糊地觉得眼皮痒痒的,叶修费力地睁开眼,先是窗外朦朦胧胧的月,然后是眼前白花花一片的东西——一只小狐狸,正舔着他的脸。

叶修根本没清醒过来,下意识伸手一捞,把小狐狸搂进怀里。

睡到半夜,叶修身上确实浑身冰凉,小狐狸入怀,温热柔软的感觉让他觉得舒服不少,下意识蹭了蹭,嘟囔了几声:“……沐秋……”

很快又沉沉睡去,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来。

TBC

新人求指教,哪里不好欢迎指正

兴欣-高中,微草-中医馆

才开始只想写普通的日常,结果我又开始忍不住起因经过结果了,于是变成了现在这样的魔幻风

归根结底为了伞修HE和苏叶神(*^__^*)

评论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