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叶乐]小概率事件 二 09

  • cp叶乐,乐乐加入兴欣梗

  • 文笔渣,更新不定,保证不坑,长短未定,慎点

  • 重点在于谈恋爱,BUG一大堆

  • 具体说明在一01,阅前注意避雷,前文可戳tag“叶乐小概率事件”

======

09.

兴欣的房间里,除了兴欣一众人,还有嘉世两人,以及冯主席和他的助理。

听完曾用名叶秋现名叶修真名叶修的某前职业大神的自我陈述以后,冯主席捂着胸口将视线转移到旁边的张佳乐身上。

“小张啊,你不会也有个双胞胎兄弟吧?”

张佳乐摇头。

“那跟百花没什么不愉快吧?”

张佳乐摇头。

“没啥特别的事要宣布吧?”

张佳乐摇头。           

“跟着叶……叶修挺好的吧?”

张佳乐摇头,摇到一半发觉不对,赶紧又点头,想想这话听着好像也不太对劲,接着又摇了摇头。

于是叶修就顺便跳出来帮张佳乐解释了一下。

“跟着我,当然很好啊。是吧,你看张佳乐都默认了。”

这话听着怎么感觉也那么不对劲呢。张佳乐暗暗朝叶修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自认好心地不在外人面前戳穿他。

冯主席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朝助理伸手。

“药……我的药呢……”

还是叶修和张佳乐经验丰富一点,一个倒水,一个递水,半点都不带拖沓。

兴欣其他人都用一种敬畏的目光看着这两人。

 

在三方人就叶修的名字问题达成初步共识以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兴欣是放下了一个心理负担,干脆地将这件事直接抛到了脑后。

嘉世那边,陶轩则是加紧开会,讨论怎么借这件事再发挥一下。

冯主席在平静下来之后,感叹叶修动静大的同时,不由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

等到叶修真名的事公布后,粉丝圈里又炸了锅,连带着兴欣所有成员都火了一把。而这时候冯主席才想起来他到底漏了什么事。

张佳乐。

他当时明明是想同时问问张佳乐在挑战赛复出的事的。

本来职业选手退役之后,在哪儿复出参不参加挑战赛都不是联盟主席关心的事,奈何张佳乐和叶修这两人影响力着实不小,又有个叶修的明例在前——这还是有人偶然在他耳边提起过的。

偶然的个例还好,要是真是那种扎堆出现的俱乐部排挤主力功臣的事,对于整个荣耀圈的形象都不是什么好事。

本来冯主席是想大致了解一下前因后果的,至少要求个心安,谁知道叶修那档子事太过奇葩,震得他都忘了其他事了。

不过看叶修张佳乐气氛融洽,也没什么不愤之色,还顺便带动了挑战赛的热度,冯主席也就放下了心。

 

这一届的挑战赛所引起的注意可谓是前所未有的,其一有昔日王朝嘉世,其二有斗神昔日主人叶秋,还对上了他的老东家,其三有已成传说的繁花血景再度并肩。

线上赛刚开始,嘉世和兴欣的采访就相继上了报,兴欣这边,总是在错过记者采访的张佳乐也总算是正式露了脸。

嘉世那边老板亲自出马,嘴上说得冠冕堂皇,却也是彻底跟叶修撕开了脸皮。

叶粉却是不吃那一套,自从放开之后愣是半点没退缩,私下里不少伤心难过的,但对外倒是相当一致,一副要跟嘉世战到底的架势。

两边粉丝以外的荣耀粉也借此看到了不少热闹,不过两边却也没有丝毫收敛的意思,专心致志地为了自家偶像的名誉而战。

而在嘉世和叶修的矛盾以外,张佳乐和孙哲平却没有给那些满心期待的百花粉带来什么惊喜。

前两场兴欣过得都很轻松,别说孙哲平,就连张佳乐也只在个人赛里出场了一次。

特地为了昔日当家大神来看挑战赛的百花粉丝失望之余,又莫名地都松了一口气。

毕竟现在的百花都已经是全新的阵容了,这么期待已经归于别家的大神似乎对于新队员不太礼貌。可繁花血景确确实实是一代人的鲜明回忆,有关于青春热血。

曾经轻狂张扬的少年都已长大成人,这些个意气风发的大神也都已经相继步入了职业暮年。

再看一看如今与这对搭档同队的是昔日一杆挑破繁花血景的斗神,封神后也不得不面对年龄这一残酷的现实。这么一想,很难不令人感到唏嘘。

可以说,挑战赛当中,最为客观最为沉默最为深刻的大多都是这些百花粉了。

也正是有了这些相对沉稳一些的粉丝,再加上拉开了架势每场毕竟出场应援支持的叶粉和兴欣粉,哪怕是途中兴欣翻了一次船,嘘声较之以前也少了不少。

这一次叶修张佳乐都没有出场,魏琛不用说,年纪大了精力不济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新人的问题也相继暴露出来。

但兴欣里也没有自怨自艾的人,这对于他们提升自我来说反而是件好事,看到不足才能前进。

不过也是由于这次翻船,兴欣的形势变得有些紧张起来,同组的玄奇教练张益玮通过玩弄比分,想要把威胁更大的兴欣挤出去,这就意味着这轮当中最后一场兴欣对玄奇的比赛他们必须要拿到八分以上才能出线。

这种情况一明了,别说陈果,就连魏琛都憋不住火气,也就一个叶修淡定成习惯,还有一个张佳乐是真的完全没有不安感。

 

“张益玮那是直接无视我了,是吧是吧?”张佳乐一脸不可置信地指着自己对叶修说,“他那什么意思啊,就那么肯定我们拿不下八分?脸还真挺大啊。”

“咳,毕竟人家队里都是做过职业选手的……”陈果有些不忍直视,她也不想涨他人士气,实在是她心里也有点没底,“而且我们前不久不才……”

兴欣这边,问题确实不少,新人状态不稳定,老人精力不足,就是有张佳乐这样的大神,账号卡也有不足。

线上赛张佳乐仍用的浅花迷人,百花缭乱上的银装也因为属性适应度等级等等没有全部装备上去,实力是远比不上百花缭乱的。

陈果一直都有点遗憾的,但也知道他的状态最要紧,张佳乐本人看起来却是不怎么在意的。

“老板娘你这话就不对了啊,职业选手我们也不少啊,五个呢,哦,老魏不行,只能算半个,那也有四个半啊,实在不行还有老叶顶上呢,这一个顶俩,妥妥地。”

“张佳乐你总算说了句人话了。”叶修叼着烟,认可地点头,“有仗那不得上嘛。至于张益玮,他大概把你和老孙当成残障人士了,一个手伤,一个幸运E,嗯,不错。”

“不错你个鬼,你难道不是?”张佳乐朝叶修比了个中指,“他看你估计跟老魏一个样,精力不济的老年人啊。”

难得的,叶修没有嘲讽回去,笑得意味深长。

“是不错。我是说,你们伪装不错啊。”

叶修夹着烟的手往窗沿上一敲,一双黑漆漆的眸子隔着烟雾看着张佳乐,莫名地显出了些期待。

“不过,时机到了,总得给人看看真面目是不是,死也得死得瞑目不是?”

“那当然。”张佳乐一拍窗沿,气势凛然的样子,“八分算什么,削他个零蛋,才能好好教教他做人啊,让他看看什么叫真正的荣耀。”

 

说实话,自从张佳乐正式到兴欣以后,除了抢Boss制定训练内容等后勤工作以外,在正式比赛上还没有起过多少决定性的作用。

当然也是有对手实在太弱的原因在里面。

张佳乐曾经跟叶修开玩笑,吐槽自己在兴欣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叶修就看着他笑。

“张佳乐大大,你怎么可能没用呢。”

张佳乐摸摸胳膊上冒出来的鸡皮疙瘩,问:“老叶你啥时候良心发现了?终于发现我的好了?你说,我有什么用啊?”

“就跟那差不多吧。吉祥物。”叶修一指网吧服务台上摆着的招财猫,没等张佳乐炸毛,又补了一句,“稳定军心啊,张佳乐,大伙都想着呢,有什么问题还有大神在前面挡着呢,跑起来也安心啊。”

“……合着我还真挺有用啊。”张佳乐半天才憋出一句来,“不过……你确定他们那只是跑?不看着点都得上天吧。”

“所以就要有咱们在后面看着啊,饭也不能白吃不是。”

 

如今到了这种关键时候,海口夸下,张佳乐也不仅仅只是为了安慰唐柔等新人,他确实是这么想的。

无论是叶修还是张佳乐,都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但这也并不表示他们对于自己没有信心。

没来由的,张佳乐几乎是笃定兴欣不会输。

他们的目标可是职业赛的冠军,怎么可能在这里倒下。

 

对玄奇的比赛当中,外援孙哲平总算是得到了出场的机会。

个人赛孙哲平、莫凡、张佳乐,擂台赛包子唐柔叶修,团队赛则是叶修、张佳乐、孙哲平、唐柔、乔一帆、魏琛。

除了无治疗这个大胆举动之外,最为引人注意的,莫过于前任双花搭档再度聚首。

前两轮个人赛事六分全取,兴欣这一方看起来相当的轻松,不过他们也不会因此掉以轻心,团队赛里也是打起了精神,大有一种踏平对方的气势。

张益玮那边的气氛就不太好看了。

作为前职业选手,他明白伤病心态年纪可以对一名选手产生的影响有多大,原本他敢做出那种大胆的决定,也是因为兴欣三位大神身上多多少少都存在一些这样的问题,除他们以外的人,他也根本没有放在眼里。

两分。玄奇只要得到两分就可以顺利晋级,顺便挤下兴欣,可就只是这两分,在兴欣面前却是难如登天一般。

团队赛里兴欣虽然没有牧师,却有孙哲平与张佳乐这对黄金搭档,以及当年一杆却邪挑破繁花血景的叶修,昔日对手成为队友,加成效果却是一点也没有削弱。甚至更加可怕。

还有那些潜力非凡的新人,加在一起,愣是把一场六对六的团队赛打出了碾压的效果。

兴欣对玄奇,十比零,完胜。

张佳乐揉着手腕下了场,头一个看到的是孙哲平,几乎是下意识地抬手跟他碰了碰拳,碰完两人皆是一愣。

这还是他们过去搭档时的习惯。

这一场比赛虽然看起来赢得轻松,但是几个队员的负担却是一点也不轻。不过所有人被分配的角色都是最适合自己的那一个,几人配合下来,倒是让张佳乐感受到了久违的畅快,也就难免带入那个最意气风发的时代。

只是过去的就是过去了,再怎么像,也不可能真的回到过去。

叶修是跟在孙哲平后面出来的,再往后就是唐柔、乔一帆、魏琛,他们脸上多多少少带着疲惫,却也掩饰不住兴奋。

“老叶这家伙……还真是不得了。”

孙哲平摇摇头感慨着,转头看张佳乐,又朝他伸出了手。

张佳乐愣了一会儿回过神,笑起来,也伸手跟孙哲平再碰了一次拳,像是放下了什么的一样,轻舒了一口气。

“那是啊,不然我怎么会跟他混啊。”

 

出来的叶修跟老板娘点头打了个招呼,然后转头朝一片死气的玄奇那边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只一抬手往张佳乐肩上一拍,对兴欣众人说:“走,收工。”

张佳乐被叶修带了个踉跄,恼羞成怒地扯下后者的手。

“干嘛啊干嘛,赶着投胎啊。”

“这不是怕你腿不够长赶不上嘛,好心帮你一把,还不高兴咯。”

“叶修你大爷的,你才腿短,你也没比我高到哪儿去,能不能要点脸。”

“张佳乐同志,我很佩服你自黑的勇气啊。”

“我呸,你知不知道这世上还有一个叫身材比例的东西。”

“知道,不就是你五五分嘛。”

“滚你大爷的!”

 

被落在后面的兴欣几人面色如常,该收拾东西的接着收拾,非常淡定。

魏琛路过站在原地的孙哲平旁边的时候,还一副过来人的模样拍拍他的肩。

“没事,习惯就好。”

“他俩平常都是这样的?”孙哲平的神情有些复杂。

“……他们大概就是关系比较好吧……咳,我是说,他们可能有什么事吧……”陈果试图解释一下。

“大概急着回去睡觉吧。”魏琛嘿嘿两声,然后被陈果瞪了一眼。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张佳乐前任搭档的身份,陈果面对孙哲平的时候,总是莫名有种面对张佳乐家长的感觉。

大概是错觉吧。

陈果这么想着,接着就听到孙哲平的自言自语。

“我是不是忘了提醒张佳乐,别把自己也给搭进去了?”

陈果:……

现在她知道那不是错觉了。


TBC.


隔了快要一个月的更新,然而只能说是凑合着看吧(我去面壁一会儿orz......

关于我一直不更新的事儿吧,我觉得我可以解释一下

首先,我卡文了,并且现在还在卡......要不是看到有小天使催更,我大概到现在也还憋不出来......然后吧,我宿舍的网至今还没办好,流量又见底,快要连热点都开不了了,然而这就要说到开学以来的悲催经历了,简直幸运E附体,已经到了走几步路都能掉卡的地步,而且已经持续了快一个月并且还有继续下去的倾向......最后,大概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又掉进了一个新坑......



那啥,其实各位可以直接给我催更,不然以我拖延症晚期的毛病,一卡文没人催的话我大概真的可以拖到天荒地老......就算立了flag,也治不好我的病orz......


ps.文里一切观点仅代表我个人,有啥明显bug的请一定告诉我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32)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