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叶乐]百题 01 电话两头

  • 叶乐原著向的日常小段子

  • 私设与BUG并重,逻辑文笔下线,慎入

  • 随手写的睡前小甜饼系列,长短不定,随机掉落,若有兴趣,请于“叶乐百题”tag下拾取

========

>>T1.电话两头

 

张佳乐的电话打进来的时候,叶修正坐在嘉世的宿舍里打荣耀。

随着荣耀联赛的发展,职业圈各个战队的环境较之初期好了许多,叶修作为队长自然是独享了单间,另外由于没有手机的奇葩特例,宿舍里还特地装了座机电话。

听到电话声响起的那一瞬,叶修眉头一挑,咬着烟有些含糊地跟电脑那头的队友交代了两声,然后就挂了机摘下耳机去接电话。

平常这电话基本就是个摆设。队内队外的都知道,如果在网上找不到叶修,直接打苏沐橙的手机就可以了。

知道这个电话号码的屈指可数,而这时候会打来的,大概也只有那么一个人。

 

电话接起,叶修等了将近一分钟也没听到对面的人开口说话,但他也没有挂掉电话,而是主动开了口。

“张佳乐。”

“嗯。”张佳乐应了一声又沉默不语了。

叶修也不恼,稍一琢磨就大概能明白是什么回事了。

时值第七赛季决赛,百花对微草,最后一场定胜负。

同时这也是张佳乐在获得两个亚军之后第三次进决赛了。

“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明天不是还要比赛吗?”叶修说,“明儿可是最后决赛了,不会是激动得睡不着吧。”

“叶秋……叶修……”张佳乐声音渐低下去,“你……你还在嘉世?”

“对啊,不然我能去哪儿?”叶修笑着说,“大半夜的跑去跟你私奔吗?”

“滚滚滚……别闹了……”张佳乐话说着又卡了壳。

原本他打电话也只是一时冲动,也没有预料到叶修真的会接,毕竟这个时间点,叶修一般都会是在训练室里训练的。

但再转念一想,这时候嘉世估计也就只剩下叶修和苏沐橙了,这一赛季嘉世止步八强,按照传统,队里也该是早早就给队员放了假的。

职业圈里随便拉个人出来都能看出嘉世内部存在的问题,哪怕是比赛结束,叶修肩上的负担也不见得减轻多少。

都是举步维艰。

谁也不比谁容易。

想到这儿,张佳乐倒是难得的对这时候打扰叶修感到有些后悔,握着手机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

叶修仿佛洞悉了张佳乐的内心,只说了一句“等一下啊”便堵住了张佳乐的告别。

随后话筒里便传来一阵桌椅移动的声音,大约两分钟之后才安静下来,期间张佳乐还听到叶修低咒了一声。

“……卧槽,线不够长啊……”

“老叶,你干啥了?”

“拉个电话而已。”叶修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变远了,“行了,想唠嗑哥陪你呗,累了就去睡啊,好歹要比赛呢。”

“……你把电话拉电脑旁边了?”

张佳乐想了想叶修宿舍里的格局,再加上明显不少的游戏音效,也就能大致猜出是怎么回事了。

“对啊,开免提咯,怎么样,哥是不是很机智。”

想象了一下对面叶修一副故作的嘚瑟样,张佳乐总算是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人总是这样,大部分时候对自己都是一副没下限的嘲讽样,却也总能察觉到自己隐藏的不安,也舍得下脸去逗他。

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老选手了,总不至于被一次两次失败吓到,但比起孤军奋战,知道有人以另一种形式陪伴着自己,在心理上总是会好受许多。

心理上一放松,张佳乐便觉得潜伏已久的困意在一瞬间全数涌了上来,但看看显示正在通话的手机屏幕,怎么也没下得去手挂断。

索性他也不在意什么辐射不辐射了,把手机往枕头旁边一放,翻了个身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含含糊糊地跟电话那头的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

说到最后,张佳乐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了,只记得电话那头不知何时响起的轻微的键盘声,一直伴随着他直到入眠。

意外地令人安心。

 

另一头,叶修没有戴上耳机,只是随意地挂在了脖子上,修长的手指搭在键盘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做着基础练习。

在离电脑不远的桌面上,摆着原本放在床头柜上的座机电话,电话信号线拉到了底,免提开着。

电话那头张佳乐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最后只余下平稳的呼吸声。

等了好一会儿,发现对面再没有人生传来以后,叶修手上的动作停顿了片刻,看了眼电话,又将视线移回荣耀界面上。

“加油啊,张佳乐。”叶修低声说了一句,“晚安。”

 

昏暗的房间里,清浅的键盘声与电话里的呼吸声交织在一起,显得异常和谐。

安静又温暖。

 

fin.

 

小番外

1.

第二天,张佳乐起床的时候发现跟叶修的通话还没有挂断。

“……卧槽!”

“哟,终于醒了。”对面几乎是立即传来了叶修带着笑意的回应,“再睡该成猪了啊。”

“……你不会一宿没睡吧……”

“我看起来像你那么傻吗?大半夜好好的觉不睡还能干嘛,想你吗?”

叶修没说的是,他一直到凌晨才趴在桌子上睡了一会儿,满脑子想的都是荣耀与张佳乐。

直到张佳乐出声前的几分钟他才醒过来。

“滚滚,你一天不损我就难受是吧。”

“是呀,张佳乐大大你真是越来越聪明了。”

“滚,今儿哥比赛不跟你计较。”

“啧啧,也就气势不错了。能用到比赛上就好了啊。”

 

“张佳乐,加油啊。”叶修说。

 

2.

月末,嘉世经理收到了队长宿舍的话费账单,对着上面惊人的数字,懵逼了很久。

 

 

 ===

应该算是已交往前提~

随手写的小段子,没啥逻辑,唯一的中心大概就是甜甜甜,如果不够甜那一定是在下的错orz......



这个系列不定期更新吧,长短也不定,大概是从百字到万字不等(主要看梗,原著向,互相之间默认没有联系~有梗有时间就写,争取写满百题



以及,本系列开放点梗,如果有想看又不怕我写崩的梗可以私信在下,或者直接在这一篇下留言,但是有些没有把握的不一定都会写,见谅

顺便,能写的梗的特征——原著背景,日常甜梗优先

时间截止至写满百题~




ps.第七赛季嘉世情况为私设,实在记不太清原著里有没有提了,于是如果有啥问题我们就愉快地忽视吧~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20)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