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叶乐]小概率事件 三 01

  • cp叶乐,乐乐加入兴欣梗

  • 文笔渣,更新不定,保证不坑,长短未定,慎点

  • 重点在于谈恋爱,BUG一大堆

  • 具体说明在一01,阅前注意避雷,前文可戳tag“叶乐小概率事件”

  • 提前帮大家回忆一下——本篇出场了一下的林路是原创人物,第一章有提到过

======

01.

第十赛季正式打响。

兴欣首场对上了轮回,却被干脆利落地削了个零蛋。

但这也并不让人太意外,当中叶修守擂,君莫笑残血对上满血的一枪穿云。此外,方锐转型,苏沐橙在挑战赛沉沦一年,其余多是新人首秀,难免有所不足。

张佳乐甚至全程都没有出场,倒是引起了不少猜测。

其实也不是张佳乐不想出场,只不过在这首场之前,最先出问题的不是新人或是转型的方锐,反而是重拾百花缭乱的张佳乐。

早在张佳乐刚到兴欣的时候,叶修就发现他的风格状态都有所改变了。但综合来说还是张佳乐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再加上张佳乐是按照自己当时的习惯练出的浅花迷人,跟兴欣众人配合也没有什么问题。

当时叶修也是心存疑虑,但之后张佳乐状态日益平稳,也就此放下了担忧。

其后的挑战赛张佳乐也是一直用着浅花迷人顺了手,于是与百花缭乱的磨合便直接留到了职业赛之前,张佳乐重新适应百花缭乱的时候。

但这一磨合问题就来了。

虽然张佳乐对于到达兴欣之前的梦境记忆已经很模糊了,但两年霸图再加上一届世邀赛的影响似乎完全停留了下来。

在那虚幻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对于张佳乐而言又是一次各方面成长,风格也难免受到环境影响,霸图又是财大气粗的主,是以后期的百花缭乱跟在百花时期也有了不小的变化。

在那梦境以后张佳乐就再也没有碰过百花缭乱,之后的挑战赛也都是完全按照当时的手感培养的浅花迷人,陡然间再拿回百花缭乱反而让张佳乐一阵不适应了。

但不说百花缭乱那一身现成资源,单就这个账号对于张佳乐的特殊意义,也不可能让他换号重来。

好在这也毕竟是张佳乐一手养出的账号卡,适应了一段时间后,又就各方面做了些调整,直到职业赛正式打响,才算是完全找回了手感。

但直到首战前一天,张佳乐跟团队的配合上多少还是有点脱节,再加上交由关榕飞研究的一些银装上的变动也还差点时间,又想着让新人趁早上场习惯习惯,几个老将一讨论,索性直接让张佳乐轮空一场了。

毕竟兴欣想要夺冠的话,可不能仅靠老将们,新人的成长也将会是他们制胜的关键。

 

第一场对轮回的比分虽然不太好看,但兴欣几人也算是有点心理准备,下场之后也没受什么打击,而是在复盘之后便投入到了下一场比赛的备战中了。

也就张佳乐在比赛结束后,私下里习惯性地跟他咬耳朵嘲讽了两句。

“我说没有我就是不行吧,我说你怎么连个周泽楷都拿不下,看看之后你乐哥是怎么赢的。”

“是是是,缺我也不能你啊,下次保证让你上场。不过要是不赢回来跪键盘啊。”

“呵呵。你就瞧好吧。”

玩笑话这么说着,但面对接下来的比赛谁也不敢放松。

尤其是继轮回之后,兴欣下一个对手便是张佳乐的老东家百花战队。

 

第二轮兴欣对百花。

叶修和张佳乐分列个人赛一二位出场,共积两分强势开局。擂台赛则由唐柔、方锐和苏沐橙出战,成功赢下两分。

而在团队赛中,张佳乐与百花缭乱首度同时在兴欣赛场上亮相,在现场也是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高潮。

对于观众而言,这真是熟悉又陌生了。熟悉的是张佳乐与百花缭乱的搭配,陌生的是张佳乐与百花缭乱真正与百花战队站在了对立面。

而百花战队也多少带点类似的心情,但相较于观众,他们感受到的更多的却还是陌生。

他们甚至觉得这是一个全新的张佳乐,与一个全新的百花缭乱。人没变,角色没变,模样也没变,但内在却分明不一样了。

非要说的话,这个张佳乐和百花缭乱更接近于前几个赛季的状态,孙哲平还在的那个时代,处于一个让张佳乐感到最为自在的位置。而且,更强了。

这种强大在个人赛里体现得并不太明显,反而在团队赛里展现得淋漓尽致。与团队配合起来堪称如鱼得水。甚至根本不像一个需要考虑退役问题的老将的状态。

这是挑战赛所能带来的变化吗?

兴欣以外的所有人都抱有这样的疑问,但注定得不到回答。

有了张佳乐加入,兴欣战队无论是实力还是气势都再上了一个台阶。

面对意外的强势的兴欣,团队赛百花最终不敌落败。

除了个人赛包子脱线输了一场以外,整场比赛后,兴欣9比1大胜百花,给了所有质疑兴欣实力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但虽然外界中立方观众都为此大跌眼镜,现场的气氛却是有些难看,也就只有几个兴欣的粉丝兴奋鼓掌,却终究无法带动起全场观众。

兴欣毕竟根基还浅,来看这场比赛的大多还是叶修和张佳乐个人以及百花战队的粉丝。

而就在一年前,哪怕退役,张佳乐和百花还是牢牢绑在一起的。

在这一场兴欣与百花的正面对决以后,粉丝对于张佳乐和百花战队之间的矛盾终于摆到了明面上,那些同时爱着张佳乐和百花的粉丝再也不能将“挑战赛随便玩玩”作为借口粉饰太平了。

早在张佳乐赢下第二场个人赛的时候,现场就有百花粉丝崩溃大哭了,刚比完赛的时候,现场网上都不乏责骂张佳乐的声音,甚至在一段时间里这种声音还占据了主流了。

陈果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这一现象,心下一慌下意识就去看张佳乐,见他面色如常却还是忍不住担心。但刚胜完一场比赛,陈果也不忍心扫大家的兴,也就忍着没说。

赛后采访的时候,张佳乐也出场了,自然也就不可避免地被问及关于百花的问题。而张佳乐也只回答了三句话。

“感觉如何?他们很好,但是这场我们发挥得更出色。”

“针对计划?尽全力击败对手,这就是我们全队的计划,无论对手是谁。”

“目标?当然是冠军。”

除了最后一个略显狂妄,之前的在记者听起来都再官方不过的说辞了,但在叶修的一阵插科打诨之下,他们也再问不出什么更有价值的问题了,也只能悻悻地决定在张佳乐的坚决和冠军话题上做做文章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一个是手握三冠的昔日第一人,一个是三进总决赛的老将,有他们在的这一支队伍说出冠军这样的话,似乎又并不算违和。

一时间,各方人马集思广益,一干靠笔杆子吃饭的媒体人纷纷脑洞大开,绞尽脑汁思考引人瞩目的话题。

 

另一方面,陈果对于张佳乐一直放心不下,复盘结束以后的当天晚上就找了个借口进了张佳乐和叶修的房间。

结果就发现叶修和张佳乐正凑在一起窃窃私语,不时还笑几声。

对于叶修和张佳乐之间这种和谐过头甚至有些过分亲昵的氛围,陈果表示她已经习惯了。

毕竟她可是见过他俩从一张床上爬起来的,虽然他俩解释是晚上聊得太晚没来得及回自己的床,不过陈果还是觉得这种画面异常的辣眼睛。从此便决定不要轻易进这俩的房间了。并且对叶修和张佳乐之间的任何互动都表示见怪不怪了。

但此刻,陈果还是按捺不住好奇也跟着凑上去,想看看他们在干什么。

 

“哎,你看这个,这个挺有眼光的啊,分析得还不错啊。”

“……只要是夸你的,哪个你不觉得分析得不错?”

“这一个,嗯,说这场赢了全都靠我的,是有点夸张了。”

“我说张佳乐同志,你能不能有点追求,你看老魏都没说什么,怎么就你在这儿穷嘚瑟,脸呢。”

“近墨者黑。”

“……”

 

陈果不由一阵无语,合着她在这儿瞎担心,正主倒是一副心大的样子。

不过她也知道张佳乐心思比较细,也重感情,无论是百花还是百花粉丝对他而言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如今却正是这些昔日支持他的人对他群起而攻之,声讨的话语也渐渐失了分寸,就是陈果看了也很难受。

所以哪怕看到张佳乐表面上没受什么影响,陈果还是想来跟他说些什么,安慰鼓励,什么都好,即便没有什么实际用处,至少让他知道,他们这些队友总是跟他站在一起的。

但是陈果刚刚说明来意,就被张佳乐笑着打断了。

“没有关系。”张佳乐说,“这不算什么。这个结果已经很好了。”

张佳乐说得云淡风轻,事实上他也确实没有觉得太难过,这个结果于他而言已经是很好了。

目前攻击张佳乐的粉丝其实算不上主流,前有百花官方的发布会铺垫,后来又有兴欣在挑战赛中的强势表现,倒是把张佳乐自己的粉丝给牢牢牵住了。

这时候对上百花,唏嘘一阵后,反而是最快平静下来也最坚定的一派了。

而大部分百花的粉丝都是在一开始的激动之后慢慢冷静了下来,敌视或许还有,但至少没有再出现什么过激行为,甚至还有人对张佳乐场上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还有祝福。

如今在网上叫嚣得最凶的也只是一小部分粉丝而已,他们至今都还无法彻底接受张佳乐和百花缭乱同时离开百花这一事实,但说到底也是对百花对张佳乐爱得太深。

这个结果已经很好了。比起一面倒的唾弃指责,真的太好了。

对此,陈果也没法再说什么,只能暗暗祈祷这场风波能够过去。

好在下次再遇上百花已经是年后了,中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而且张佳乐身边还有叶修。

虽然叶修日常还是会习惯性地嘲讽张佳乐,但就连陈果也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叶修对张佳乐,真的给人一种温柔而又包容的感觉,言语行为上并没有多明显的体现,可偏生就有着一种细水长流岁月静好的氛围。

那两人自己没什么自觉,反而是想到那两个形容词的陈果把自己吓得一个哆嗦,这俩哪个拎出来单看都与那两个词搭不着边。

不过侧面来看,这两人大概还真是天生一对。

所以,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那么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吧。

 

等到一周后,兴欣对昭华的时候,关于张佳乐负面的声音果然少了许多,没有完全平歇,但也总算是归于平稳。

但兴欣的话题也没有消下去,反而因为大胜百花之后又3比7负于弱队昭华,又掀起了新的争论。

个人赛中叶修、张佳乐、魏琛相继出场,轻松夺得三分,直到擂台赛中出场的唐柔被对手抓住弱点针对,最后到底没有撑住输了擂台赛。

团队赛中,唐柔由于性格要强,被挑起战意后无力控制,对节奏把控不当,导致与整个团队脱节,造成的失误最为明显。

以致比赛之后唐柔坦然承认错误,却又被某些心思不正的记者揪住不放,给唐柔招来了不少非议。

但好在一块出席的魏琛眼见情况不对,跟方锐你一句我一句乱扯了几句垃圾话,以闹剧的形式结束了这场发布会,避免了更糟糕的结果。

不过除此以外,这场比赛却是给兴欣好好上了一课,新人的心态还有节奏掌控,方锐的转型,叶修的散人与新队友苏沐橙和方锐的融合,种种问题齐齐在这一场暴露出来。

对此兴欣也只能通过高强度的训练来尽可能地弥补提升。

直到第四场对上霸图的前一晚,兴欣还在训练中。等到霸图几人找上门来的时候,最懵的不是陈果而是张佳乐。

虽然梦境早就模糊鲜少想起,但是当张佳乐看霸图的几人,尤其是重归职业圈的林路,难免还是产生了几分虚无缥缈的物是人非感。

但感慨也就一瞬,张佳乐知道什么才是现实。

霸图这四人的解释是路过来看看,事实上也没有太多火药味,这几人性格都比较稳重,面对叶修和魏琛的嘲讽也能淡定以对,最后反而演变成了一次老友叙旧了。

韩文清跟叶修同期,多年对手下来,私下里也能算得上是朋友,林敬言跟方锐几年搭档,又跟张佳乐同期,林路性格也是不瘟不火,没退役的时候跟张佳乐关系也不错,这还是他复出后跟张佳乐第一次见面,也有点话题说说。张新杰站在一旁,偶尔做一下补充,顺便反驳一下叶修。

面对这瞬间又和谐起来的画面,陈果一阵胆颤后又是忍不住感叹一下大神也是普通人类。

不过私下里再怎么和谐,赛场上却都是战意满满,实打实必须要打败的对手。

个人赛中叶修和张佳乐又是依次出场,第三个是苏沐橙,三分全取,之后擂台赛遗憾倒于守关大将韩文清面前。

而团队赛中依旧是因为转型配合等未来得及解决的原因被打败了。

第四场兴欣对霸图,比分定格于3比7。

 

而之后几场兴欣似乎遭遇了什么魔咒,几乎都在走下坡路。

第五场对贺武4比6负。

第六场对蓝雨2比8负。

直到第七场对义战10比0大胜。

第八场对上微草又是3比7负。

但是除了昭华贺武这等弱队以外,兴欣面对的可都是传统豪门,而且分数上也不算太难看。

不过不知道是因为兴欣兴起得太不符合常规,还是因为叶修本人太拉仇恨,主流声音里还是对兴欣唱衰的多,不少人还借机嘲讽方锐张佳乐选错了队伍,或是毫无用处。

但是也许是联赛刚开始不久,除去解说过兴欣几场比赛的潘林,暂时还没有多少人意识到,兴欣的有一项被动技能,叫做打脸。

 

在随后的八场比赛之中,兴欣一路凯歌,八场连胜,还打出了四个10比0,余下四场也皆是9比1大胜,当中还有着皇风烟雨虚空雷霆等强队。

兴欣几乎是瞬间从积分榜上的中下游冲进了季后赛区,这等掠分效率就算是势头迅猛的轮回也有所不及。

等到与雷霆赛毕,兴欣一众人都算是稍微松了一口气,对雷霆这一战可不算轻松。两个战术大师你来我往地拼战术,就连张佳乐看着都忍不住有些头疼,好在还有叶修这个妖孽,靠牵制住肖时钦的战术发挥拿下了比赛。

最终兴欣9比1胜了雷霆。

接下去的比赛正好在圣诞节后,对阵明青战队。

饶是叶修,在给大家分析了一下明青的情况以后,也只能留下了一句“别太大意”。

不能轻视对手的道理大家都懂,不过对明青这种徘徊在末尾的队伍确实也不需要如临大敌。

兴欣对于自己向来都是信心满满,而在兴欣接连大胜之后,也总算是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不知从何时起,兴欣这一名字已经被冠上强队的名号,甚至足以拿来跟两连冠的轮回做比较了。

但至此,也只有兴欣自己一如既往、坚定地相信着自己可以拿到冠军,并正为此而努力着。

 

TBC.


第三章开始,节奏会紧凑一点,爆一下字数写到3、4、5就直接完结正文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总之现在正式开始进入完结倒计时啦,关于叶乐感情发展还是主要的,不过会集中在一些假期活动里面写,日常的比赛大多都会一笔带过吧,也是弥补一些原著的遗憾,比如这一篇的直接用乐乐的影响力把唐柔的一挑三事件给盖过去,以及,后期一些比分胜负与原著相同,但比分做了一点修改

除此以外,关于乐乐的比赛上还是做了一点小伏笔的,也是个人对乐乐开得一个小金手指吧



还有两天,算上这篇,LOF排列还差两格,本来想等到十一月再发,但想想到双十一的死线orz......决定尝试着爆一下手速试试,争取今明两天再来两更......

 

 

ps.所有比赛相关分析为个人瞎掰,如有不妥请告知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22)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