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叶乐]百题 03 拥抱

  • 叶乐原著向小段子

  • 有私设,短,傻白甜

  • 祝大家圣诞快乐


======


>>T3.拥抱


张佳乐和叶修之间向来是少有拥抱的。

从第七赛季正式在一起算起,到第十赛季,期间三年多的时间两个人谈恋爱跟清水似的,别说什么拥抱,就连私下见面都少得可怜。

第一个拥抱还是张佳乐主动的。

那时候第七赛季,百花客场对嘉世,比完了赛张佳乐在H市多待了一天,隔天回K市的时候,叶修被苏沐橙推着出去,一路把人送到机场。

两人站在机场一边等一边拌嘴,肩挨着肩的,也不嫌挤也没想着更近一点,吵吵闹闹到了很快登机的时候。

叶修就站在门口目送张佳乐离去,张佳乐挥挥手说了声“别想我啊”就走了,但走了几步又突然转身走回去,走到叶修跟前停下。

“怎么了?东西忘——”

剩下的问话被堵在一个拥抱里。

张佳乐用力抱了抱叶修,又丢下一句“记得想我啊”,然后又飞快地撒开手转身就跑了。

“……又不是见不到了,搞得这是什么啊……”

叶修被这突然袭击搞得一愣,回过神来嘟囔了两声,却没能压得住上扬的嘴角。

毕竟都是初次谈恋爱,又是相爱相杀的损友关系升华而来的,一下子就腻腻歪歪的那还真有的难度。

不过后来长达三年的时间也没能让他们变成水到渠成,从张佳乐突然退役,到叶修被嘉世逼退,再到各自在新的队伍中征战荣耀,忙,累。

忙碌疲惫到没有多余的心力再去用心经营一段感情,但也没人说分手,最多就是顺其自然。

到第一赛季世邀赛两人真正重逢,还是顺其自然,接着斗嘴,也一起吃饭一起散步,会避开视线牵起手,也会背着人群偷亲眼角额头,但也还是少有拥抱。

在张佳乐印象中存在的第二个拥抱是在世邀赛当中。

比赛初期中国队走得不算顺畅,磕磕绊绊地过了关,也积累下了不少压力,尤其是对于张佳乐来说。

赛程过半的时候,张佳乐便到了那个临界点,状态前所未有的糟糕,比赛场上也是频频失误,好在队友给力,他本身又有足够实力打底,但最后也只是险胜,靠得还是运气。

从比赛席上下来,外面的观众在鼓掌,张佳乐走在最后,满脸懊恼压都压不住,队友也是身有同感不忍苛责,回头看了他一眼,也都没说什么,跟等在台下的领队叶修还有其他队友点点头,打了个招呼都沉默着回了酒店。

叶修站在原地没有动弹,只抬头看着张佳乐一步一步朝他走过去。

看着面无表情的叶修,张佳乐心里其实还是有点打怵的,但也知道是自己的问题逃避不了的,最后还是慢慢挪到了叶修面前。

张佳乐挺自觉地在叶修跟前停下来,低着头不说话,十成十地等着受训的姿态,却没妨被人一把拽进怀里,结结实实的一个拥抱,耳边是叶修有些无奈的声音。

“别急啊,别怕啊。”

张佳乐沉默了很久,叶修也就抱了他那么久,到最后张佳乐才轻轻应了一声。

“……哎。”

等到那一场的赛后复盘,叶修头一个提到的就是张佳乐。

“这次我要重点批评一下张佳乐同志——这心理素质还是不行啊,这手头上也还得练……”

坐在底下的张佳乐抬头看着叶修,一字一句认真地听,一处一处认真地看。

等到赛程后半段,中国队变得稳定又尖锐,势如破竹地冲向了荣耀顶端。

张佳乐对于他第一个冠军的记忆始终伴随着那个拥抱。

再到后来,叶修跟张佳乐相继正式退役,两人才算是正式安定了下来,住到了一起,每天保持着差不多的作息,天天面对面见着,还是斗着嘴,但也没有腻了。

转眼就又是到了一年年末。

这年圣诞下了一场雪,晚上吃过饭,张佳乐把叶修拖出去散步,外面还飘着小雪,裹成一个球的张佳乐却不减兴致,时不时还回头催促走在后面的叶修快点。

叶修嘴上嗯嗯地敷衍了两声,还是一边看着张佳乐的背影,一边慢悠悠地晃荡着。

前面张佳乐原本正走着,突然就是一个急刹车转过身,以一个近乎凶狠的姿态扑倒叶修身上。

“干嘛呢干嘛呢,嘶——”

叶修被扑得一个踉跄,好不容易扶了扑自己身上的人一把,冷不防地又被一双冰凉的手给伸进了衣领,正贴上他的脖子。

叶修没忍住缩了缩脖子,但也没立即把张佳乐的手拽出来,等到手上温度上来点才把他的手扒拉出来,在自己手里一边捂着,一边掏出手套给戴上。

张佳乐就看着叶修笑,笑得眼睛弯弯的,等戴好了手套又整个拥住叶修抱了抱,然后才回了他一句。

“没什么,就是想抱抱你。”

 

Fin.

 

 

睡前突然就特别想写出来的一个小段子

给被冻着的自己暖暖

好想有人也给我一个拥抱啊




晚安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