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叶乐]小概率事件 尾声(全文完)

一个很短很短的结尾,至此小概率事件全部完结,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鞠躬

文末附上小概率小修后全文文档地址(已补)


=======


尾声

 

 

张佳乐收到国家队邀请的前一晚才跟叶修通过电话,后者含含糊糊地说家里有点事,等忙完了这阵再回去看看,还说过两天给他个惊喜。

谁知道惊喜来得这么快。

对于首届世邀赛这一盛事,大概九成职业选手收到邀请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接受,张佳乐也不例外。

再冷静下来一想,考虑了一番自己的状态,最终张佳乐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除了张佳乐之外,方锐和苏沐橙也同样确认了加入国家队。

考虑到叶修之前在电话里说过的惊喜,张佳乐一直以为叶修也会是他们的队友。

况且以国家队的选拔标准,没理由不邀请这位一直在缔造传奇的荣耀教科书。

发出邀请后过了两三天,这些职业圈的大神便被召集到了B市进行集训。

那时候张佳乐人已经在K市了,去B市也是一个人,接机的是叶修。

看到叶修的时候,张佳乐还是有点恍惚的,从兴欣宣布叶修正式退役开始,叶修就直接回了B市的家,之后张佳乐也放假回了K市,到现在还是他们假期里的第一次见面。

虽然期间两人也通过网路通过电话没有断了联系,但也没有见到真人,心里总觉得还差着点什么。

就在张佳乐愣着神的时候,叶修也看到了他,几步上来拽了他一把,张佳乐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叶修给抱住了。

就是轻轻抱了一下然后又退开,叶修拍了拍张佳乐的肩,挺无奈的样子。

“发什么呆呢?”

“在想……在想你这是被谁揍得啊,这俩熊猫眼,还挺有艺术感的。”说到最后,张佳乐还是没绷得住,又问了一句,“熬夜了?”

叶修脸上两个黑眼圈异常显眼,满身疲态都掩饰不住,见了张佳乐也只笑笑,像是连嘲讽回去的力气都没有了。

“忙啊。一大堆事呢。”

没等张佳乐问什么事,人就被叶修勾着脖子给打断了。

“走走走,留在这儿等着被围观啊。”

“打车吗?”张佳乐问。

“专车接送。”

“你有车?”

“我弟的。快点走吧,他一会儿还要回去上班呢。”

 

看到真正的叶秋的时候,张佳乐还是懵的,猝不及防地见了对方家人是一层,除此以外,跟叶修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还是很有冲击力的,尤其是兄弟俩出现在一处的时候。

一路上张佳乐都在走神中度过——在叶家兄弟俩斗嘴的背景音之下,下了车,张佳乐条件反射地跟叶秋道了声别,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叶秋开车离开。

好半天张佳乐才反应过来,他有点不敢置信地看了眼旁边一脸淡定的叶修。

“这就完了?”

叶秋对他的态度也太平静了一点,也没有过分的热情,也没表现出不欢迎,也不曾冷落他,就跟平常朋友一样的感觉。

——但这可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不然你还想怎样?总得给人一个适应的过程啊。”

“不是、我说,这——还要怎么适应?你弟这融入的太快了吧……你都告诉他了?”

张佳乐在些微受宠若惊之余,还有点细思恐极的感觉。

“对啊。”叶修很坦然,“反正总要知道的,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你这速度……”张佳乐忍不住想扶额,“可以的……那你家里其他人……”

“我爸妈还没说,不过我已经让叶秋给他们旁敲侧击一下好有个心理准备了。”

张佳乐彻底无言了,心下反而有点果然如此的感觉了。

“没事的。大不了再离家出走一次嘛。”

叶修开玩笑地说了一句,没成想张佳乐也跟着接了下去。

“嗯,大不了我带你私奔啊。”

张佳乐看着有些讶异的叶修笑了笑,他想起来叶修临走前一天的下午,他跟叶修坐在床边,肩挨着肩,手叠着手,趁着阳光闲聊。

漫无目的地说,张佳乐给叶修讲他小时候的事,有同学好友还有父母;叶修告诉张佳乐他小时候离家出走的事,还有家人,他的弟弟,甚至还有家里那只狗。

那天他们一直讲到晚上,靠在一起睡觉,闭上眼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大概这辈子,就这样了。

就算第二天就要分别,他们也没有多伤感,都知道,走得再远,他们总还会再见到的。

那之后就到了现在,不过几天的时间便又再遇到了,因为荣耀。

 

“行啊,我等着。”叶修很快反应过来,笑着回了一声,又拍拍张佳乐的肩,让他进去,“走吧,先去集合啊。”

进了大门,张佳乐却发现叶修跟他走得两条路,不解地看过去,叶修比了个朝前走的手势。

“我还有点事,你先去吧。放心,我会跟上的。”

 

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孙翔,王杰希,唐昊,楚云秀,苏沐橙,方锐,李轩,肖时钦,张新杰。

再加上一个张佳乐,便是国家队全部十三名队员。

默默数了三遍人数之后,张佳乐再一次陷入了懵逼,下意识地朝苏沐橙那边看了一眼,却只得到后者一个摊手的姿势。

那意思——你都不知道,我哪儿知道。

但这里总共也就职业选手十三名而已,也没有人能来解答他们的疑惑,张佳乐也只能憋着困惑,一边暗自腹诽着叶修太坑爹。

张佳乐倒是不怀疑叶修也是征战世邀赛的一员,但也摸不清头脑那家伙到底是要干什么,正估摸叶修是不是准备来个惊天动地的出厂方式,就听喻文州提到“领队”的话题。

其他人还在议论纷纷地讨论着,张佳乐却是反应快过脑子,一个名字就丢了出去。

“叶修。”

不大的声音宛如一声惊雷,震得所有人没了言语,但反应过来脑子再一转又议论开来。

“是他吧,不然还有谁有那个资格?”

“但是叶神不是说退役了吗,这次又来?”

“嗯,明显是老叶的风格啊。”

“是叶修前辈的话,应该没问题吧。”

…………

讨论了一会儿,话题又绕到张佳乐身上去了,苏沐橙和方锐都明确表示了事先并不知情,最后说出叶修名字的张佳乐就成了众矢之的。

“张佳乐张佳乐你怎么猜到是老叶的?那家伙不是退役之后就没消息了吗,跟人间蒸发似的,难不成就跟你还有联系?可以啊,这么机密的事都知道了,看来你们交情真是一日千里啊,我们队长都不知道……”

张佳乐终于忍无可忍,一句话一句话地往外冒,打断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

“他跟我一块来的。”

“领队什么的,我也是猜的。”

“不过那家伙在的话,这个位置,有谁能比他更有资格?”

话音落下,又是一阵集体的静默,张佳乐被新任队友们看得发毛,却又莫名心虚,没等他做出什么反应,门就在这一片静默中再次打开了。

“叶修!”

跟找着救命稻草似的目光看得叶修一阵好笑,再一扫其他人,除了苏沐橙还在跟他笑,其他人都愣愣得跟呆了一样,不过很快又都纷纷反应过来。

“我靠,真是老叶啊!”

“说好的退役呢?”

“真成老妖怪了啊。”

“安静安静。”

叶修一敲门板,其他人也就瞬间都安静下来,盯着他看。叶修还是泰然自若的样子,目光略过一群人,在张佳乐身上微顿,最后又收回来,还是一贯懒洋洋地姿态和语调。

“都这么熟了,就不用再介绍了吧。我是你们的领队,对你们我也没别的要求,就是给我把世邀赛的冠军一起捧回来。”

 

 全文完







全文11W字,到此正式结束啦

没记错的话,这篇从今年二月份开始写,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十个月了吧,从点文开始写的,没想到会写这么长,期间认识了一些人,也得到了很多鼓励,现在算是完全趴叶乐坑里出不来了,写到这篇的时候真的一直很开心,一开始还有点磕磕绊绊,到后来就还挺顺手的了,现在也在断断续续地修改全文,有很多很多不满意的地方,但不管看起来怎么样,也算是得到了些许提升吧,到最后,其实还想说点什么,但发现能说的也只有一句谢谢而已,谢谢喜欢,谢谢鼓励,谢谢支持



最后附上小概率全文文档整理,还有一个短篇的合集,链接请戳这里





还有关于出本的问题,我是想出来着,但是一个是纯新手啥都不懂,另外就是小概率前面我是真的很不满意,到现在还在断断续续地修改全文,上面给出的小修版修改的也不多,也许等以后修满意了会出吧

现在想试试看做个短篇合集呀~

至于小概率,现在自己都不满意,就不坑大家了吧,谢谢大家的喜欢,比心~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37)
热度(2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