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伞修]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与命中注定 上

  • cp伞修,短篇未完

  •  @玥淺 小玥点的文。关键词\\无荣耀的平行世界\\雨\\伞\\初次相遇\\

  • 文风尝试(大概是文艺风(?  ps.看到最后画风突转→_→别打我......

==============

01.

似乎每个开学季总要伴随一场秋雨。

自夜里便开始的瓢泼大雨及至第二天上午已经变为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细细的雨丝一刻不停地往下落着,形成一道雨幕。

刚刚完成了报道任务的苏沐秋撑着伞步履匆匆地往宿舍走。

A大作为一流的重点大学,最大的特色要数它的占地面积。

从教学楼走到宿舍可要不短的时间,以后上课大概不能睡懒觉了,或者买一辆自行车大概也是很有必要的?

走过教学区前的那条林荫大道的时候,苏沐秋正微低着头,漫无边际地发散着自己的思维。

鉴于一直未停的雨,多数人都选择了下午或者明天来报道——天气预报显示下午以后雨势会减小甚至停下。

此时宽阔的大道上见不到多少人影,而本该喧闹朝气的校园也变得沉默起来。大道两旁的枝干上的叶子还是深绿色的,经过雨水的冲刷变得更为鲜亮起来,却也更显沉寂。

但苏沐秋是难得可以享受这份寂静的人,他的步伐甚至也逐渐放慢下来。

耳边传来的只有雨滴打在伞面上的声响,光听声音,他便能辨别出那到底是枝叶上聚集的雨水还是透过缝隙漏下的雨丝。

除此之外,还有脚底敲击积水的地面而带起的些微水花的声音。

苏沐秋微微眯起的眼和不自觉上扬的嘴角足以显示他的愉悦。

大概是他对于雨有种与生俱来的亲近之情,有或许是因为换了另一个环境,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或者说一个不大不小的转折?

未来的四年,将要在这里度过了啊。

 

“啪、啪、啪——”

逐渐清晰的脚步声拉回了苏沐秋的思绪——不同节奏的、属于另一个人的,他循着声音抬头看去。

一个看上去与他差不多大的少年人,正走向教学区的方向,大概也是赶着去报道。

他没有撑伞,脚步却仍旧不疾不徐。一身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此时已经有了湿漉漉的感觉,显然是在雨中走了不短的一段时间。

真是个奇怪的人,还有,原来真的有人喜欢雨中漫步吗。苏沐秋想着。然后他视线上移,看向淋雨少年的脸。

是陌生的——那并不意外,带着自如的表情的脸,好像他并非走在雨中,而是漫步在和煦的春光之下。

他的肤色显得有些过于白了,神态慵懒,眼眸半眯,像是舒服的随时都要睡着,那可不像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大学生该有的样子,然而放到这人身上却没有丝毫违和感,仿佛他天生就该如此。

雨水打在他的头上脸上身上,然后汇聚成一小流顺着苍白的脸颊和乌黑的头发向下流淌,最后从下巴和发梢处滴落。

苏沐秋的视线不自觉地追逐着那水流的路线,及至一滴滴滑落,融入雨幕。

漂亮。

这是突然在苏沐秋脑海里冒出来的词,他有些口干地舔了舔嘴唇,炽热的舌尖接触到外面微凉的空气时,他才猛然回神,自己竟不知不觉停在原地,盯着那人看了许久。

热度从耳根生起,接着向脸颊蔓延开来,苏沐秋不确定自己的脸是不是红的吓人,但是他发现自己没有办法把视线移开,哪怕对方早就与他擦肩而过,只留给他一个模糊的背影。

或许他需要一把伞,苏沐秋不确定地想,也许他只是想找个借口去接近他罢了,但是,但是。

没等苏沐秋想出个所以然,那人已经一脚踏上了教学楼的台阶,风雨都被挡在了屋檐外。

好吧,现在他显然不需要伞了——教学楼里有备用的公共雨伞。

苏沐秋有些沮丧,他也不知道到底是为了自己的犹豫而错失机会,还是为了自己一瞬间的怯懦不敢上前的懊恼。

然后他又悲哀地意识到,大概在那个少年的背影彻底消失之前,他是没办法移开目光,移动脚步了。

大概是苏沐秋的目光太过灼热,那个少年在进门前突然回头看了一眼,视线方向直指他的方向,然后露出一个微笑来——大概是笑。

这个时候苏沐秋也不由对于自己5.1、5.2的好视力感到些许怀疑,但是他可以确定的是,他被这个笑击中了,然后条件反射地回以一个笑脸——他将之定义为傻笑,尽管对方八成是看不到了,他已经进了大门,然后很快连背影也看不到了。

等再次回过神来,苏沐秋用没有拿伞的那只手狠狠地揉了揉自己的脸,强迫自己转回头,沿着之前的路线往前走,他已经耽误了太多时间了。

只是抬脚之前,他还是下意识看了看教学楼的方向,意料之中的没有看到期待的身影。

苏沐秋低头往回走,步履匆匆,也没有了赏雨的心思,心下被无数重繁复的情绪充斥着。一边暗自唾弃着自己的没用,一边失落懊恼着,还有压不住的愉悦欣喜,只为见到了那个人,即便是连名姓都不知道的陌生人。

完了,苏沐秋对自己说,你完了。

 

02.

叶修要比苏沐秋更早注意到他。他也是来报道的。

毕竟偌大的道路上仅那么一人,想不注意到都难。

 

说实话,叶修并不喜欢雨天,无论是磅礴大雨,还是绵绵细雨,总是让人感觉不那么舒服。

而且还要打伞。

当然不是说他懒到连伞都不愿意打,只是,他只是单纯地觉得打伞太累赘,还要增加走路的阻力。

这是叶修对他弟弟的解释,在无数次下雨不打伞而导致感冒之后。

对此叶弟弟只是翻个白眼,然后把温度计塞进他哥嘴里,试图堵住他的嘴。

反正不管怎么说,下次也不会打伞就是了。

总之至今还没有人能让叶修主动在雨天打伞。

 

这次当然也是一样,不过这一次叶修显然有着更充分的理由——他连伞都没有。

不过雨势不算大,也能醒醒脑子,至少让他不至于报道的途中就睡过去——鉴于他刚对于从某本书废寝忘食的状态中脱离出来。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叶修看到了苏沐秋,当然这时候他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看起来大抵是与他差不多大的少年,一手撑着伞从教学楼里走出来,初时步履匆匆,似乎在赶时间。

然后不知不觉间少年放缓了脚步,一步一步跨过那条林荫大道,脚步里仿佛有着一种奇特而舒缓的韵律,而他的脸上也带上了放松愉悦的神色,好似正在享受着,整个人似乎都在发光一样。

让人移不开眼。

夏末秋初,还带着生机的绿荫之下,正当年纪的少年执伞走来,一切都成了一副绝妙的画卷。

美好的宛若幻境。

 

就这么看着,便感觉雨天就是一种享受。

 

“啪嗒——”

一滴雨打破了沉寂。

雨水顺着眼睫毛落入了眼睛里,些微的刺痛感让叶修不自觉眯起眼的同时,也回过了神。

自己竟然就这么一直看着那个人,叶修这么想着,目光却仍留在那人身上,脚下只是无知无识地动着。

啧,逊毙了。

叶修暗自唾弃着自己。

就跟疯狂暗恋别人的小女生一样。

让叶修强迫自己转回目光的却是不断滑入眼中的雨水,以及离那人越来越近的距离。

再看下去会被当成变态的吧。嘛,不管怎么说,啧,总是不希望给他留下不好的印象呢。

即便还没有认识,即便未必记得。

想到最后,叶修心里有些涩,于是他压下了最后一个猜想。

幸运的是,一系列的胡思乱想成功转移了叶修的注意力,几乎目不斜视的从那少年的对面走过,回过神时已经到了教学楼门口。

踏上台阶的时候,叶修还是忍不住回头了。

那少年还站在雨里,却停下了脚步,也不知在发什么呆。

雨中的执伞少年身姿修长,立于绿荫之下,看着也是享受。

叶修下意识地朝那个方向露出一个温和而柔软的笑来,就像他的心所感受到的那样。

只是嘴角还未扬到位,叶修便猛的醒神,他第一时间转回身,以一个略显急促狼狈的姿态。

进入大厅之后,叶修脸上一切神态已经复位,看不出心里半点波澜。

糟糕,叶修舔舔唇角,有些干涩,真是糟糕了。他想。

 

03.

苏沐秋咬着下唇,急匆匆地推门进了宿舍,手上下意识地动作整理着桌面。

舍友魏琛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喂喂,说好的带饭呢,你不会忘了吧。”

苏沐秋动作一顿,这才反应过来他究竟忘了什么,他脸上一阵懊恼:“呃,不好意思……我忘了,要不等一下再帮你去买?”

“喂,苏沐秋,你没事吧。”魏琛是真有点担心了,他这新舍友可是怎么看怎么靠谱,这显然是真忘了而不是玩笑,难道真出什么问题了,“饭就别提了,一会儿我自己下去吧。我说你有事可别硬撑着啊,告诉我说不定也可以帮你想想办法呢……所以说,到底是什么问题?”

苏沐秋转过身来,目光犹疑着:“大概是……恋爱问题?”

“……”魏琛目光深沉,“别告诉我你就出去这一会儿,就对人家一见钟情了。”

苏沐秋迟疑地说:“大概吧。”

魏琛:“……”

 

04.

叶修报道完便回了宿舍,一头倒在床上。

他的舍友兼发小韩文清拧着眉看他:“起来,先把东西收拾好。”

叶修双目无神,看着天花板,嘴里喃喃着:“完了,老韩,我惹上大麻烦了。”

“你哪次不惹麻烦了,”韩文清语气里带着嫌弃,“所以,这次又怎么了?”

叶修转头,用一种看到世界末日的表情——其实就是面无表情地对韩文清说:“我好像恋爱了。”

“……”韩文清沉默了几秒,才干巴巴地回应道,“那还真是稀奇,你准备追人家姑娘?”

“谁说是姑娘了?”叶修诧异地看着他,语气平板,“是个男的。”

“……”韩文清表示他竟无言以对。

TB(大概有)C.


小玥的点文

另一个世界的伞修的故事,没有游戏没有荣耀的他们怎样相知相识,这里是初识(抬头看标题就知道写的啥了......

隐性痴汉的伞哥&内心戏丰富的叶神(×

看到最后别打我(捂脸,画风什么的真的完全不受我控制

下面还有个下or中&下

现在因为要兼职,每天完全空闲的时间基本不超过三小时,所以目前写文都是断断续续的,写出来就会发上来,所以不能像之前那样直接一发全部上传了,更新速度也没有办法保证,真的很抱歉。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8)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