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叶乐]小概率事件 一 03

  • cp叶乐,乐乐加入兴欣梗

  • 文笔渣,更新不定,保证不坑,长短未定,慎点

  • 重点在于谈恋爱,BUG一大堆

  • 具体说明在一01,阅前注意避雷,前文可戳tag“叶乐小概率事件”

==================

03.

兴欣全员上下都对张佳乐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刚一踏进上林苑宿舍的大门,张佳乐就被面前齐刷刷的一排人给吓到了。

还是走在他的身后的叶修先反应过来,他一手拍上张佳乐的肩,一边一脸无语地看着面前的众人。

“干嘛呢,杵在这当门神呢,一个个的。”

比大老板陈果还要先一步有动作的是魏琛,他跨步上前,一手握住张佳乐的手,使劲摇着,似乎想借此来表达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他一脸欣慰:“张佳乐啊,我果然没看错你,是个男人。”

没等张佳乐回话,叶修先开口了,顺便一巴掌拍下魏琛的手,语气带着嫌弃:“老魏你怎么说话呢,合着你不是男人啊,不就是嫉妒人家比你年轻嘛。啧,没文化真可怕。”

陈果此时也没心思去计较那边两个又开始的没下限的嘴炮较量了,魏琛的话也算揭示了眼前这个年轻人的身份,让陈果的内心稍稍放下一些来,但她还是忍不住有些紧张。

这还是她第一次真正看到这么高级别的大神呢,呃,叶修情况特殊不算——而且他的气质很难让人与那个传奇大神联系起来。

陈果艰难地上前,努力咽下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大神”二字:“呃,他们两个平常就是这样,你别介意……呃,张佳乐,呃,我是陈果,是……兴欣的老板,呃……”

说到最后她自己都觉得有些尴尬。

倒是张佳乐很随和地笑笑,主动伸出了手:“老板,你好啊,以后就靠你关照了,我是张佳乐,嗯,这个你们都知道了吧。”

见张佳乐并没有对兴欣的环境做出什么不满意的评价,也没有在意魏琛叶修的互嘲,陈果终于放松了不少,开始跟张佳乐介绍剩下的人。

“这是唐柔,寒烟柔。”

唐柔友善地冲张佳乐笑笑:“大神哦,你好,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哦哦,大美女啊,你就是寒烟柔啊,不错啊。”张佳乐点点头,看起来却也没有对于唐柔的相貌有太多在意。

陈果一边欣慰着,一边又忍不住有点扭曲的小失落,心下暗自嘀咕着,玩游戏的还真是一个样哦,一点都不恋美色,难道以后要跟游戏结婚?

想着她却也没有说出来,而是开始接着介绍下一个人:“这个是包子,嗯,就是那个包子,大名包,呃……”

包子的声音立即接上来:“包荣兴!叫我包子就好了!你就是浅花迷人吧,你好你好!”

张佳乐看到突然窜到他面前,一脸兴奋的非主流青年,顿时忍不住后退一步,有点哑然:“呃,你好,我是,嗯,叫我张佳乐就好。”

“你好你好,跟老大来的吧,不错,很有眼光嘛,以后就是兄弟了,有什么事就说,不用客气!”

“呃,嗯,好……”

陈果看不下去了:“包子!”陈果尴尬地看向张佳乐:“呃,不好意思,包子就是这样,说话比较……呃……你别在意啊。”

“没事没事,我知道……”张佳乐应道。光从网路上这一个多月的相处,他已经很深刻的了解了包子那神奇的个性了。况且……

“嗯?我说的不对吗,难道你不是因为老大来的?”包子看起来很困惑。

……况且他说的也不算错。

“嗯,嗯,是啊。”在陈果再次开口解释前,张佳乐先点了头。

如果不是叶修,他怎么可能会来。

陈果怔愣片刻后也想到了这一点,她沉默了。

倒是张佳乐冲她笑笑:“毕竟没有叶修,也就不会有兴欣了嘛。”

陈果再次愣住,反应过来之后,她微笑起来。

是啊,有了叶修才有了现在的这一切啊,说起来,是她更幸运吧。可以作为这一切的见证者甚至某种程度上的参与者。

包子又高兴起来:“我就说嘛。老大那么厉害。”

“是是是,你家老大最厉害了。”陈果无奈地应着,这同样也是事实啊。

“所以,”包子说,“我们是不是该吃饭了?”

陈果:“……”所以这两句的逻辑在哪里。

“啧,到饭点了啊。”叶修看了看钟,突然插进来说道。

“我有点饿了,话说老板娘你们管饭吗?”张佳乐也点点头,然后转头问陈果。

“当然管!”陈果条件反射地应完才反应过来,她忍不住捂脸,伸手指了指叶修和魏琛两人,放弃似的说道:“这是魏琛,还有叶修,你都认识吧,还有两个,昧光和小手冰凉,呃,就是罗辑和安文逸,现在还没放假,所以还没有过来。”

剩下的当然是还没有确定的,此时也不便多说。

简单粗暴地互相认识之后,一行人直接往餐馆的方向去了。

迎接大神,当然要好好款待一下。不然万一因为伙食不满意就跑了怎么办。

以上当然只是从陈果心里溜了一圈的玩笑话,她走在最后,正好在叶修旁边,顺着他的视线一同看向前面几人,最后停留在正在和包子交谈着的张佳乐身上。

没想到张佳乐竟好像跟包子很谈得来,就连唐柔也对此表示了意外。

叶修倒是笑笑不语,心下估摸着也不过是天南地北的胡吹,张佳乐若真心想融入一个环境,那是再容易不过的了,仿佛那就是他的天赋一样。

一旁的陈果踌躇着凑上来,压低了声音问叶修:“哎,你跟……张佳乐是不是很熟啊?”

不怪陈果想得太多,张佳乐这样的大神,实力一流,远没有到要退役的程度,本身又没有叶修那样复杂的隐情,如果真想回来,哪里不是去处。

虽说陈果自己对于兴欣的未来都没有多少确定的方向,但到底不会只是玩玩而已。

现在的陈果那真是又欣慰又忧虑,这心里七上八下的,也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寻求一下心里安慰了。

对此叶修也看的出来,他想了想,回答道:“应该还可以?”

没等陈果对于他的疑问语气表示质疑,叶修接着道:“职业圈里有一句话,胜利即是荣耀,冠军便是最高的荣耀。我们的目标可不仅仅只是挑战赛而已,我想,张佳乐,大概没有人比他更明了这一点。”

陈果沉默着,她知道叶修是在用他的方式安慰她,或许她的担心只是无谓的吧,她应该给他们——包括魏琛包括张佳乐更多信任,这才是对于这些前职业选手的尊重。

就这么前面热火朝天,后面一路无言便走到了餐馆。

本来点菜的任务自然是应该由此次的主人公张佳乐来的,只是在就座后,反倒是一向无所谓的叶修先接过了菜单。

在陈果的瞪视和魏琛沉声“世风日下”的双重威胁下,叶修倒是老神在在地点了几个菜后,问了一下坐他旁边的张佳乐的意见,见他没反对,便把菜单递给了唐柔,然后才悠哉地开口:“不想午饭并晚饭一起吃的话,最好不要让张佳乐点菜。”

一旁的张佳乐竟也没有反驳,只是捂着脸,小声地嘀咕着什么。

叶修笑着瞥了张佳乐一眼,然后满足了其他人的好奇心:“他有很严重的选择困难症。”尤其是对于未尝试过的新事物。

而且还只是对于日常的小事物,对于大事上张佳乐倒是向来不含糊,实在是很难让人想到他这么一个隐藏属性。

作为土生土长的K市人,张佳乐对于H市的风味当然不甚了解,所以真要让他点菜,那非得要纠结死。

魏琛表示很怀疑:“你怎么知道?”

叶修说:“你要是跟百花的吃过两顿饭,你也会知道的。哦,我忘了,你是没那个机会的。”

“靠!”魏琛给了叶修一个中指。但也没有多怀疑。

两队队员比赛结束后留在某方地盘吃个饭也不算什么稀罕事,尤其的比较前期的时候,倒逐渐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了,直到后来联盟商业化愈发严重,这个规矩也就不知不觉地破了。

不明真相的陈果放松下来,还是双重的,看起来叶修和张佳乐关系还真挺好的,那应该就不用太多担心了吧。

想到这,陈果是彻底放心了。

于是一顿饭吃的算是相当和谐,至少没有出现某K市大神水土不服口味相冲之类的状况。

饭后,众人继续一路走回去,只是这次走在最后的却是叶修和张佳乐。

大概是知道叶修有什么话想跟张佳乐说,就连魏琛也很贴心地跟他们保持了一定距离,没有过来打扰他们。

张佳乐微微低着头,有一搭没一搭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叶修一手插在口袋里,就那么安静地看着张佳乐的动作。

就算是现实中,张佳乐也保有了游戏里喜欢各种小动作的习惯,倒也说不清是哪边影响了哪边了。

此时的张佳乐已经剪去了那标志性的小辫子,仍旧有些长的头发直接埋进了衣领里,刘海乱飘着。

他的头发不像是叶修那样纯正的黑色,而是偏向栗色一点,在初夏午后阳光的照耀下,泛着一点温暖的金黄光泽。

他脸上也脱去了一贯带着些阴郁的神色,而是带上了一点平和的笑,整个人看起来似乎就要与那温暖和煦的阳光融为一体了。

再加上出门前叶修不知从哪里摸来的给他换下墨镜的平光眼镜,也给他添了几分斯文秀气,倒是合了他不言不语时的气质。

大概就算是最狂热的粉丝站在他面前,也不一定立即就能看出他便是张佳乐吧。

叶修这么想着,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张佳乐转头,正好看到叶修脸上的笑意,他问:“怎么了?”

“咳,”叶修努力止住笑,却止不住略微翘起的嘴角,他将目光投向前面的魏琛,对张佳乐说,“你过来,老魏其实心里要高兴死了。”

“是吗。”张佳乐挑挑眉,确信自己没有从魏琛身上看到任何一点欣喜若狂的影子。

“肖时钦转会的消息,你知道了吧。”

“当然。”

虽说张佳乐退役将近一年,但这可不代表他选择就此退出荣耀,相反,他对于荣耀的关注度甚至更甚往昔,肖时钦转会嘉世这么大的消息他当然第一时间就知道了。

嘉世出局的消息也是同样,在他答应叶修加入兴欣之前。

“老魏知道了可是很着急呢,你知道的,老家伙嘛,虽说更成熟,但是也总是更执念些。”叶修感慨似的说,“虽说对上嘉世可能很艰苦,但到底也算看到一点希望了。这是魏琛说的。至少稳定人心这方面,你还是很有用的。”

“合着我就这么点用处啊。”张佳乐做出恼怒的表情。

“当然不止。我只是说最明显的嘛。”叶修立即就回答了,他说,“你来,说实话,我挺惊讶的。”

“不是你求着我来的吗?”张佳乐斜了他一眼。

“是,我有希望、迫切的希望你加入我们的理由,但是,”叶修停顿了一下,“但是,你也有拒绝的理由。我都不知道你对我、对你的幸运值的信心有这么大了。”

“……”张佳乐心下一紧,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声音中带着只有他自己才能觉察出的艰涩,“你要知道,很多时候,人做出某种选择是没有理由的。”只是想这么做罢了。

只是,只是他却是有理由的,很充分的理由,却不可能告诉他。

“你来难道不是因为我吗?”叶修说。

在片刻之前,毫无顾忌地吐露出那样的话的叶修,好像丝毫不在意他的话会不会给张佳乐带来什么影响。

但此时他却又直接放下了这个话题,习惯性地调侃完,他又接着说道:“我说过的,你不会后悔的。”他认真地看着张佳乐的眼睛,一字一句:“这不是玩笑。”

面对着这双专注地注视着他的黑眸,张佳乐有些恍惚起来,似乎与记忆中的某些场景重合起来,只是那是在不算久远的将来。

这一认知让张佳乐不由有些慌乱,他下意识避开了叶修的目光,看向了一旁的街道,然后轻声应道:“我知道。”

他似乎有些明白叶修的意思了。

叶修远比他想象的还要敏锐。

只是他的心也彻底放下了,放妥了。

移开了视线的张佳乐自然也没有看到叶修仍旧看着他,目光里带上了些许柔软的东西,他止不住笑意:“还有,你来,我很高兴。”

张佳乐觉得今天的阳光有些太热了,又或者是因为那个“未来”的记忆的影响,总之他连头都不敢回,只是胡乱的应了声。

只是那句话到底是印在他心上了。

回上林苑的路上,后面依旧是一路无言,只是暖风和煦,阳光正好。

回去之后,张佳乐才想起来问自己的房间在哪儿。

问完之后,却发现陈果神色羞愧,魏琛一脸不忿,唐柔笑笑不语,包子一如既往不在状态之内。

然后他身后的叶修伸手揽过他的肩,把他朝其中某间房里带:“来来来,跟我住啊,我带你看看房间,有时间切磋切磋看看退步没有。”

张佳乐一边跟着叶修走,一边努力抑制住自己翻白眼的欲望。

所以说,那之前一个月在网路上跟兴欣其他一众人的切磋配合指导之类是被叶修丢了喂狗吗。

还有房间里电脑都没有一个,切磋个鬼啊,难道要来真人PK? 

TBC.

小剧场1(接正文见面):

刚见到兴欣众人,张佳乐看到自来熟的魏琛欲言又止。

陈果注意到了,谈完之后问张佳乐:“你刚刚看魏琛想说什么吗?”

张佳乐答:“哦,我本来想问,那是谁来着的。”

陈果:“……”

无语完,陈果问:“迎风布阵的脸不就是魏琛吗?”

就算之前太久不见忘了,但是最近还是老是看到的啊。

“对啊,所以说我才想怎么这么眼熟嘛。”张佳乐点点头,“然后叶修说老魏,我才知道啊,说实话,我还挺震惊的。”

陈果好奇地问:“震惊什么?”

“原来真的有人的脸那么……”张佳乐想了一会儿,然后说,“……饱经风霜啊。”

除了魏琛的所有人:“噗——”

魏琛跳脚:“那叫沧桑,小子你有没有文化,是沧……呸,是成熟,都被你们带跑了,靠,是成熟,你们这种小屁孩怎么欣赏的来……”

“包子。”叶修严肃地看着包子,“张佳乐现在可是个宝贝,是我们兴欣最金贵的东西了,千万不能让魏琛吓跑了,反正老魏很糙。好了,你知道怎么做了吧。”

包子很兴奋,保证道:“好的,老大!”

于是魏琛被包子果断捂嘴拖走。

身心受创的魏琛:“……”

看戏的唐柔&陈果:“……”

躺枪的张佳乐:“……”

真是够了,这么一群队友,自己的选择真的没有错吗。

张佳乐第一次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怀疑。

 

唔,原来还有个小剧场2的,叶乐专场的,然而看看字数太多,于是放到下一小节吧。

 

每次都止不住话唠,好想剁手……

如果介意请跟我说,我努力努力……剪掉一点……

 

 

然后关于本节的说明

魏琛和陈果是真的担心乐乐会中途变卦

叶修一开始安慰陈果的那段话,改了四遍,然而还是没有想要的效果……已经放弃了……(日后修文瞩目吧……

时间点是在宣布肖时钦转会嘉世后,一帆来之前几天(主要是想玩一帆来的那一天的梗,之前翻书正好翻到那一章,于是……hhhhhhh,对不起,我实在忍不住加了个张佳乐之后的脑洞啊,于是我就朝这段下手了(捂脸……

然后是关于画风问题,虽然我一直忍不住正经风,然而请千万不要忘了,它就是一篇无逻辑!无智商!无比赛描写!重点谈恋爱!的三无产品,其实完全可以当EG来看(×配着正剧风难道不会更带感吗(正经脸

所以,我们就愉快地忽视其中的逻辑吧→_→

以及,之前忘了说了的,这篇文,私!设!多!如!狗!所以,慎重!

最后,关于文章的内容,基本不会具体涉及网游里面以及比赛场景的描写,实在苦手,就不自取其辱了,会一笔带过,主要还是日常生活中的相处吧

还有,差点忘了说了,蠢lo主我是个话唠!话唠!话唠!热衷于说各种废话,在各种场合!包括文里,所以,慎重!(咳,如果介意也是可以直接说的,我努力努力……咳,少说话……

 

以上,瞩目!

(现在退散还来得及

 

最后的最后,给自己标记一下时间线(省得以后再忘记(强迫症发作而已,建议直接忽视)……(注:此文时间线,非原著

第八赛季

三月底,叶修网游初遇张佳乐

四月一号,魏琛包子到兴欣(原著线

四月初,叶修劝说张佳乐加入兴欣,张佳乐考虑(基于原著叶修遇到张佳乐时,张佳乐还没有确定复出霸图,此处设定此期间霸图竭力邀请,张佳乐梦到世邀赛期间,犹豫考虑)

四月中旬至四月底,张佳乐明确拒绝霸图

五月十三号,常规赛结束,嘉世出局(原著线

五月中旬,张佳乐同意加入兴欣,网路上开始合作

五月下旬至六月中旬,张佳乐留在K市处理后续事件

六月下旬(二十三四号左右),张佳乐来兴欣

六月二十六七号左右,肖时钦到嘉世(原著线,具体时间记不清了……

六月三十号,乔一帆到兴欣(原著线

 

暂时这么多……

 

关于三大章初设:

一、挑战赛之前,先期磨合,交代下前因后果(对,就只是强迫症发作而已……)(就是磨合……

二、挑战赛,初步并肩,解决部分遗憾(朝夕相处

三、第十赛季,默契渐深,遗憾消除(修成正果

(结果感觉自己的废话都快赶上正文了(捂脸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30)
热度(3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