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关于小概率事件中的比赛说明

首先非常感谢小天使们给我提出的建议!

然后发现不止一个小天使提到比赛的事,干脆就单开出来说明一下。

 

小天使说的问题我也纠结过,之后跟朋友讨论了一下,也算是有了个初步决定。

于是就整理了一下统一来说明一下啦。(顺便再凑个格子……)

 

首先要说的是乐乐加入兴欣以后的变化问题。

如果是按原著的话,有乐乐加入兴欣,那么走向肯定是与原来大不一样的,但是我大体上还是按照原著的发展来写,而这么写是因为我个人智谋阅历笔力都有所不足

如果我能够,个人最理想的状态必然是把原著的剧情全都掰碎了,再慢慢地将乐乐整个融进去,那么这就意味着大格局都需要变化,但是我不能够。

所以为求稳妥,我基本都是根据原著发展来写,这是限于个人能力,我自己暂时也没有办法改变,这点很抱歉。

 

其次说到比分胜负的问题。

不是我不想大改,而是……讲道理,原著里前期兴欣的成绩已经很逆天啦!六个10比0啊!还有四个9比1啊!十连胜啊!再改就得上天了啊!

而兴欣得分比较低的诸如贺武昭华等队伍,则都是初期的几场比赛。

这个时间段里,新人都没有得到足够的历练,实力还处于上升期,心态也没有调整好,方锐转型初期,叶修的散人与队伍脱节,老魏精力有限。

这都是原著里盖戳的问题,加上乐乐的话,实力确实是一大补充,但是这里设定他换回百花缭乱跟队伍也是有磨合问题的。

团队赛可不是纯粹地靠个人实力啊。呼啸就算是暴力盯人,那也是讲究一个团队配合的,另外也可以参考一下霸图对雷霆输的那场,那边可也是四个大神呀。

兴欣这边则是整个都散了,还有角色上的装备差异,所以个人觉得输得不冤。

而且个人并不认为输掉一场比赛就是失败就是难看,兴欣毕竟是一支新队,只有输才能让他们找出自己的问题,然后努力改正变得更强。

所以说,输比赛,就我个人而言,是必须的。

而且前期常规赛他们输得起,输了才会更强。荣耀看得是最后的结果,不会因为你常规赛输了多少就不认可你的冠军。

另外乐乐的加入也算是有得有失,有些原著里比较遗憾的情节也算是借乐乐的影响改掉了,但那本来也是促进新人成长的要素,所以这里面新人们的状态进入的可能也会相对慢一点

还是要说一句,荣耀比赛,可不是仅仅靠几个大神就可以获胜的呀

 

所以,前期的比赛结果我是不会再改啦等到了后期的比赛,兴欣已经变强了,队伍配合上没有了太大问题,我可能会改掉一些比赛结果。这里顺便先预警一下。

 

 

最后就是乐乐的参与度问题。

这个也是我最纠结但也最无奈的地方了。

说到底也还是个人智谋笔力不足,对游戏又不够了解,实在没有办法在比赛上突出乐乐。

我的解决办法也只有从一些零碎的东西里面衬托一下乐乐的作用——

其一是为老叶分担一下,毕竟组战队大大小小的事几乎都是老叶一个人在做,有人分担一下会让他轻松不少。

其二是士气与信心的提升,让人更安心(但实际就原著来说,兴欣还真不缺信心这玩意儿orz……

其三就是实力的加成吧,这个真的是没啥办法了,毕竟是按照原著来的……

这个上面我还是做的很不足的,准备在修文的时候重点改进一下

但可能改进的程度也有限吧orz......

 

 

 

如果以上还不能说服小天使们的话……就只能请你们无视比赛相关情节了orz……




最后再圈一下提出来的几个小天使 @桃夭  @长生ed  @Giliath 

 

 

总之,感谢各位小天使的提议

以及,如果有什么其他问题或者建议也可以私信在下,或者直接在这下面留言,等完结在下会作为修文的参考依据哒

 

 

以上

 


评论(14)
热度(17)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