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伞修]活着 chapter1③

  • 长篇伞修HE,伞哥活着,所以架空

  • 三个关键词可形容:前世今生,妖魔鬼怪,脑洞无极限(各种乱入有

  • 已定cp伞修,喻黄,待定双花,林方,肖戴

  • 文笔没有,画风多变,逻辑被包子吃了,新手上路,谨慎入坑

     

===================================

 

4.

“哟,大眼儿啊,好久不见了。”叶修坐在椅子上,冲刚进门的王杰希挥了挥手。

王杰希对一旁几乎想要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的两个少年说:“英杰,一帆,你们先自己出去玩一会儿吧。”

高英杰和乔一帆窜出门前还不忘说声再见,还贴心的带上了门。

王杰希直接开门见山:“这次又是什么情况?”

用目光打量了叶修一番,显然不像是有什么问题的样子,不过这人向来不能用常理来揣度。

“我没什么事了,就是老板娘他们不太放心,让我来看看。”

王杰希点点头,表示接受了这个解释,并稍微感到了一点欣慰。

不过这点欣慰没能维持太久,就听叶修又说:“不过,这次有问题的是他。”

王杰希眼皮子狠狠的跳了跳,随后他就看到了叶修怀里的那只白色的小狐狸,看上去只有巴掌大,像是在熟睡,整个身子都团了起来,乍一看像个白团子。

叶修托着小狐狸送到王杰希眼前:“一直睡不醒,你顺便给看一下呗。”

王杰希盯着叶修看,叶修干笑两声:“你别瞪我了,再瞪两个眼睛都要一样大了。”

王杰希:“我不是兽医。”

叶修:“嗯,我知道。”

王杰希:“我没治过狐狸,你不能让他先变回来吗?”

叶修:“哦,怎么变?”

王杰希:“……我怎么知道,你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吗……”

叶修:“……那还是等他醒吧。”

 

在接待完了上午的最后一个客人后,小狐狸终于醒了。

虽然从狐狸变回了人,但苏沐秋还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靠在叶修身上,不过至少方便了王杰希检查。

往日里,都是叶修靠在苏沐秋身上睡得天昏地暗的,如今突然反过来,真让王杰希有点不适应。不过不管哪个醒着,这两人都可以给王杰希心累的感觉。

王杰希:“他这样多久了?”

叶修:“两天吧,嗯,不算今天应该是一天。”

王杰希:“……”

叶修:“不会被什么东西缠上了吧。”

王杰希:“……没有。只是有些过度疲劳而已,睡饱了就好了。”

叶修:“你没看到什么东西?”

王杰希:“没有。就算有你也不用担心,你们比鬼怪难缠多了。”

叶修:“我也这么觉得,多谢夸奖。”

王杰希:“……”

 

作为最早知道叶修苏沐秋的小秘密的人,王杰希常常觉得叶修和苏沐秋就是上天派来折磨他的。

那年,王杰希还是B市一家大医院的医生,恰好接到了苏沐秋的手术,然后亲眼见证了一个据说因为车祸受伤的少年“诈尸”的全过程,还第一个发现了苏沐秋在术后可以变狐狸的新能力,比叶修还早。

为什么说是“诈尸”而不是官方说法暂时性休克呢,这就要说到王杰希的小秘密了

——他可以看得普通人看不到的各种妖魔鬼怪,也就是通称的阴阳眼。

当时他亲眼看到苏沐秋魂魄离体,最后却不知什么原因又回到了身体,也就活了过来。

一般人死亡前就开始魂魄离体,之后会表现出死亡的症状,这一类情况王杰希在医院看过很多。他看过很多刚亡的魂魄眷恋的站在身体旁不愿离去,但从没有一个可以回到身体,也因为受不了那种正在抢救的身体已注定了死亡却又不得不看着别人希望的目光做着那些无用功的景象,王杰希最后离开了医院,自己开了一家中医馆。

王杰希大学学的是西医,而中医则是家学渊源,据说王家祖上就是开医馆的,再往上数貌似还有做天师的,到现在家里还有长辈在研究那些流传下来的东西,所以王杰希对于神神怪怪的东西的接受度意外的高。

王杰希知道的也不少,比如自己看到过的妖魔鬼怪的种类,形成的原因,怎样避开,再比如有一个专门除这种东西的组织,总部就在B市之类的,不过他却不会过于深入的去了解,他没有进入到那个世界的想法,那么知道太多绝不会是好事。

对于苏沐秋,他没什么想法,一来他可以分辨得出那个时候苏沐秋身上确实没有妖怪的味道,二来这么多年来苏沐秋除了变小狐狸给叶修抱着搂着或者暖床,也没表现出什么异常,更没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最重要的是,他更愿意去相信这个自己相处了这么多年的朋友。

 

最后,王杰希还是给两个人一起做了检查,确认身体没什么问题,才放两人回去。

叶修抱着又变成小狐狸的苏沐秋,站在门口,看到不远处小声说笑的高英杰和乔一帆,问王杰希:“那两个是你家小孩儿?看上去挺不错的,准备在这儿常驻了?”

王杰希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表情柔和不少:“嗯,亲戚家的孩子,他们父母不太方便。高中毕业前都留在我这边。”

叶修问:“转学?找好学校了?”

王杰希看向叶修,之前叶修跟两个孩子呆了那么久,该问的都问出来了。说这话也不过找个由头。

高英杰的学校已经定好了,是一所重点高中,只是乔一帆转学考试却没有通过,也不是他成绩不好。只是有点偏科,加上当时又有点紧张。如今乔一帆的归属倒也成了一个问题,其他学校也不是没有,只是都离得比较远。

王杰希最近也在考虑要不要把乔一帆送到兴欣去,一来近,二来虽说兴欣现在还不上那几个重点,但拿得出手的老师还是有的,比如苏沐秋,方锐等水平都不差。

见叶修笑眯眯的看自己,王杰希也回过味来:“你教?”

叶修说:“他要是来我就教啊,高二是吧,可赶巧儿了。”

有叶修的保证,王杰希也放下心来。

王杰希说:“那我问问他,要是他愿意,我就把他送过去。”

TBC

一帆小天使上线

王杰希和叶神都是阴阳眼设定,不过不太一样,叶神的还没有出来

嗯,我知道很俗,但是我就是超喜欢这种设定

 

今天下午出门,发现我家楼下那一条路N多个网吧,以前没注意过,但是重点,我看到一家叫·随·缘·的网吧,还有一家尖峰时刻网吧,还有一个世嘉图文,也是醉了(╯▽╰)

 

评论(5)
热度(34)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