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双叶]双生08(完结)

  • 此篇献给叶家双子

  • 原著向,私设多如狗,文笔渣渣渣,慎点

  • 有存稿,日更至完结

  • 前文0102 ,0304 , 0506 , 07

=====================

08.

超市里,正在给外祖家的小表弟小表妹们买零食的王杰希余光一扫,依稀看见某个熟悉的身影。

“叶修?”

那人推着手推车,在货架中间随意扫视着。看起来不像是要买东西,倒像在等什么人。

王杰希忍不住上前几步,很快便发现了异样。

那人虽然跟叶修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通身气质完全不一样,他身姿挺直,就那么站着也有一种精英的即视感。

长得像到那种程度显然不可能只是巧合,王杰希想到了叶修说过的弟弟。

 

“王杰希?”叶秋抬头,看到了离他不远的人。有点眼熟的相貌加上鲜明的大小眼,叶秋想了一会儿便认出了来人。

“你好。”王杰希看着他,眼中带着疑惑。

“王先生,你好,我是叶秋。”叶秋主动自我介绍道。

“叶修的弟弟?”王杰希说,“我以为是叶修,顺便来打个招呼。”

“嗯,我哥在后面,跟朋友叙旧呢。”叶秋指了指身后,他身后没有人,大概是在货架的另一头。

叶秋话音刚落,货架尽头处便传来一声十分耳熟且包含深情的大喊——

“叶修你大爷的!”

当然这个耳熟不是指声音而是指内容。

叶秋挑挑眉转身往后走去,王杰希犹豫了半秒也跟了上去,见了不打招呼也不好,至于好奇心什么的那只是顺便罢了,顺便。王杰希这么想着。

 

不过几步,两人便看到了叶修的身影。

他面前站着一个一身西装的男人,看起来正式地与这里格格不入,不过显然他的动作首先破坏了他精英的气质。他朝叶修比了个中指,也不管在这里是不是适宜,显然是已经被气疯了。

然而后续证明叶修远比那个男人有威慑力,一声意味不明的“嗯哼”就让男人不自觉地放下手立正站好了,叶修一脸正直地伸手拍了拍他的肩:“小白啊,要淡定,不要随便破坏自己的精英人设啊,吓到路边的花花草草就不好了。”

“滚,还有不要再叫我小白了!”男人很抓狂,但最后也只能翻了一个白眼,“你妈都快不记得我名字了!”

这位自然是许久不见的发小了,叶秋对此见怪不怪,从小发小就对叶修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敬畏之心,现在看来也没有多少改善。

这个时候叶修看到了叶秋和王杰希,他先和王杰希打了个招呼:“哟,老王啊,好久不见啦,真巧啊,你也住这儿?”然后他的视线扫向一旁看戏的叶秋。

叶秋老神在在的站在那边,看到叶修投来的目光还朝他笑了笑。

“我外祖家在这附近。”王杰希答道,“我以前好像没看过你……们。”他看向叶秋。

“这不是刚搬过来嘛,这边清净,你懂得。”

这一片荣耀普及率不高,将这两位大神被围追堵截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他们才都这么放心的跑出来。

正说着,发小也转过来看到了那边两人:“这位是?”他看向王杰希,几乎立刻变成了彬彬有礼的成功青年。

王杰希表示自己似乎听到了一声嗤笑,然后叶修开口了:“王杰希,跟我一样,之前做过队友。嗯,老王,这位是小……呃,林烨,是……对了,小白你干啥来着的?”叶修说着又转头看向发小,没等他说话,他又哦一声转回头,“嗯,总之是个高大上的成功人士。”

发小当然是有正经名字的,而且还是寓意不错的名字。

林烨在王杰希看不到的角度再次翻了个白眼,暗自嘀咕着:“……该庆幸你还没忘了我本名吗……”

“嗯?你说什么?”正走过去与王杰希叙旧的叶修回头看林烨。

林烨立即答道:“没有。”

叶修不置可否地微微耸耸肩,毫不在意地又转回了头。

“你……你们就这么跑出来没关系?”王杰希问,他意有所指地扫了眼叶秋的方向。

“没关系。”叶修花了一秒去理解王杰希的问题,然后飞快地答道。

王杰希略微不赞同地皱了皱眉头,在他再次开口前,叶修接着说了下去:“没事的,我知道你指什么,我自己不用提了,叶秋自己也不在意的。”

实际上关于叶修用叶秋名字的事,叶修自己本身并不怕被黑被指责,这种事他经历地还少吗,何况这本身就是他自己的选择,总要承担起后果——至少也要有那份准备,他唯一担心的不过就是会不会对叶秋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当然叶秋也早就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既然如此,那他也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好吧,你自己有数就好。”王杰希也只得这么说。

叶修向来坦荡,甚至坦荡过头了,不过除了把人气的吐血以外也确实没有真正起过什么大乱子。

最后王杰希这么安慰自己。

“行啦,不用担心,多谢。”叶修这么说道。

 

林烨有事最早离开,叶家双子付完帐后也先一步离去。

王杰希站在那里,忍不住看向双子的背影。

明明是完全不同的气质,走在一起却显得相得益彰,无比和谐。

大概这就是双子最神奇的地方,总有一方世界仅仅属于他们自己,而不容外人插入。

 

“走了,看什么呢,回家了。”叶秋回头看到叶修站在门口,催促道。

叶修伸手挡住有些刺目的阳光,看向站在那里等他的叶秋,微微愣怔片刻。

他想起第十赛季的时候,最后一场兴欣对轮回,叶秋特地买了票跑去了S市。

叶秋并看不懂比赛,在激动的人群中显得格格不入,但这并不影响他欣赏自家哥哥的精彩表现。

他看完了整场比赛,并在最后找到了刚刚赢得冠军的自家哥哥。

那时候叶秋大概真的只是单纯地想要在第一时间给自家哥哥道声恭喜,他知道这对他的哥哥来说是多么重要的比赛。

然而叶修看到他,却笑了笑说:“我们回家吧。”

这一句话就让叶秋一直呆愣到叶修跟陈果苏沐橙简单交代完后续。

叶秋逆着光站在特别通道门口,一直看着他的哥哥一步一步从暗处走出来到他的身边。

“想什么呢,不会真傻了吧。”叶修轻轻一敲叶秋的脑袋。

叶秋终于回神,难得失态地张大嘴:“你不先跟他们回去?比赛才刚结束?”

“该交代的都交代了,后面还要看他们自己,现在回去也没什么用。比赛都结束了。”叶修说,“怎么,你不想我回去啊。”

“怎么会!”叶秋立即反驳。

“那就回家呗。”

“嗯,回家。”

 

“哥?回家了。”

叶修回神,对上叶秋有些担忧地目光,笑着摇摇头,示意自己无事。

“嗯,回家吧。”

 

他们之间缺失了太多时光。

他们在不同的环境下各自成长成熟。

连曾经幼稚懒散的发小也长成了真正有担当的男人。

时光最是无情,让过去的一切都面目全非,唯有记忆证明曾经的存在。

幸而他们之间未曾改变,或者说,他们之间的联系经时光的沉淀愈发清晰而深刻。

双子双生,互为半身,即便在不同的世界里追求着自己的目标,彼此也是他们不变的归宿。

============ End==============







后记

终于完结啦,全文2w3k+,其实一开始只是个预计四五千的小短篇而已。

嘛,不管怎么说,首先,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GN们

(下面我要开始暴露蠢lo主我的话唠本质了,之前一直憋着不敢留废话怕吓着你们真是难为我了

然后关于内容,有些文中有没有写出来的在此再写一下:

时间线:中考→叶修离家出走→叶修遇苏家兄妹→叶修回家拿叶秋身份证→苏沐秋过世→第一赛季结束叶修回家→第十赛季结束叶秋找叶修,回家→世邀赛→叶修回家


发小的作用:1.逗比,2.推动叶秋成长期的一部分,3.改变,长大后都变了,所谓终会成熟,4.给叶修,即便离去许久,家中仍有人在等待你的归来,朋友亲人,都是一辈子的羁绊


主题:主要是逐渐长大,经历了许许多多,人情世故,磨练,成熟,但都无法磨去双子间深刻羁绊。


没有写出来的东西:

1.双子少年时的一些经历和性格上的不同,包括兴趣之类的,顺便再苏一把(最后鉴于私设实在太多,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了,于是放弃。

2.双子的十五岁和十八岁转折,叶修十五岁离开遇苏家兄妹正式开始追逐梦想,十八岁好友突然离世多出来的责任独自前行,叶秋十五岁陡然失去一直依赖着的哥哥无所适从,十八岁好友离去开始真正理解哥哥准备好承担自己的责任真正开始成熟(前半段实在太虐,于是放弃。

3.叶修第一赛季后回家,叶家父母的反应,震怒,叶修死咬不松口,叶秋护着自家哥哥,最后不欢而散,但之后叶家父母又觉得心疼开始逐渐心软(略虐,然后字数超标,于是放弃。

 

再然后,蠢lo主自己的碎碎念啦,不用在意

表示自己实在很不擅长写长一点的东西,常常都是后劲不足,尽管这一篇不算长,但是也反映了这个问题(主要还是自己耐性不够啦,然后中间时间又会间隔很久,于是连画风都会变掉(捂脸

然后关于这篇文的起源,实际上是在看了一篇漫画之后开出来的,《南烟斋笔录》花间意里面的双生,看到开头猜中过程却猜不到结尾系列,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简单粗暴的讲是个黑化百合的故事(咳,这个纯属个人理解,毕竟里面其他篇章还都是正常的BG爱情故事来着……(这也是我唯一有印象的一篇……

于是呢,其实最早的脑洞其实是双黑化的梗,然而最后没下得了手(跪……

果然写文还是放不开啊,总是束手束脚的感觉,然而并没有办法改正的掉(容我哭一会儿(泪

 

最后,在下还有个不情之请,就是希望一直看到这里的GN给我留个言

说实话整体的热度实在出乎我的预料,毕竟文笔渣,剧情也不是很吸引人的风格,这对我来说已经非常多了,但是总共八篇,日更八篇,加起来一共才三个评,其中一个还是提醒我标tag的,真的蛮伤心的QAQ

总之,批评建议也好,喜欢哪里也好,请不要客气通通告诉我,哪怕只留一句“我看完了”,我也很满足了,真的非常感谢QAQ

 

又忍不住说了这么多废话,真是不好意思

 

不过,最后的最后,给最近关注我的GN们

如果只是为了双叶而关注我的GN们可以取关了

不出预料的话,这应该是我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双叶了,想写的东西基本上都包含在这篇文里面了

于是不希望首页被打扰的GN们可以直接取关了

 谢谢你们这几天对我的支持(鞠躬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32)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