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叶乐]小概率事件 二 12

  • cp叶乐,乐乐加入兴欣梗

  • 文笔渣,更新不定,保证不坑,长短未定,慎点

  • 重点在于谈恋爱,BUG一大堆

  • 具体说明在一01,阅前注意避雷,前文可戳tag“叶乐小概率事件”

  • 预警一下,这篇比较......嗯......少女心

======

12.

眼见方锐一溜儿烟跑远,叶修和张佳乐都是一阵无语,相视几秒以后,叶修起身走向门口。

这时候正是训练结束以后的休息时间,宿舍里都没什么人,方锐一走,整个上林苑都看不到人影了。

叶修站在门口,摸着门把愣神了片刻,随即又回过神来,一伸手直接关上了房门,然后回神走到张佳乐跟前。

刚刚两人不过就是太闲闹着玩没把握的好分寸,现在叶修回头看到张佳乐那样子,反而生出了点其他的想法。

张佳乐刚从床上爬起来,正坐在床边低着头整理衣服,耳边就传来房门落锁的声音,他下意识抬头去看,却只来得及看到雪白的天花板。

走回来的叶修一伸手又把张佳乐按下去了。

张佳乐被摔懵了,直到叶修的脸重新占据了他的视线才回过神来。

“……你你你想干嘛?!”

看着叶修莫测的神色,张佳乐一阵发虚,语气都软了不少,但他还是竭力往后缩了缩,想要避开叶修直视的目光。

“我、我警告你,别乱来啊……”话到一半张佳乐又觉不对,猛得收住,近乎示弱地推了推叶修,“别闹了啊,一会儿其他人回来看到又该废话了,你不要脸我还要呢……”

 

怎么看怎么心虚。

 

“放心,不会有人看到的。”叶修指了指门的方向,又补充了一句,“我刚锁门了。”

说完,叶修又盯着张佳乐不说话了。

合着在这儿堵我半天就这一句?

张佳乐憋了半天,最后也没那个胆子呛过去,心底有事儿的人总是怂得快一点。

“你……那你,到底啥事儿啊,有屁快放啊,不然还想堵我到天荒地老啊……”

“张佳乐。”叶修一字一句地念着张佳乐的名字,认真地像是在进行什么重要的仪式,“最近,挺不在状态的啊。”

听到这后半句话,张佳乐憋在心头的那一口气险些没上得来,就像是提心吊胆地预备着被领导查岗结果却被告知只是玩笑的心情。

张佳乐眼看暂时动不了,也就放弃似的侧过头去,把半边脸都埋进了枕头里,闷闷地“嗯”了一声。

结果下一秒又被人捏着下巴把脸转了回去。

 

看着张佳乐那张带着恼意的脸,叶修难得露出些无措来,但也只有一瞬,按着张佳乐的手依旧没有放开。

“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叶修的声音也软和下来,他叹了口气,像是终于下定了某种决心。

“张佳乐,我们谈谈,我和你。”

 

也不是叶修故意要逗张佳乐,实在是他自己也没个底气,难免有些拿捏不定。

就如张佳乐明白自己对叶修感觉不对一样,叶修也知道自己对张佳乐是有好感的。

不过不同于张佳乐,叶修清楚地明白自己是真的喜欢上张佳乐了,或许还没有那么深,但确实是与普通朋友不一样的。

过去叶修跟张佳乐私下里关系也不错,嘲讽之余,有关注也有敬佩,作为对手也作为朋友,也只是心知肚明,却不曾拿到明面上来说。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赛场之余,他的关注力里总有一份是属于张佳乐的,他看到的也不仅仅是赛场上的表现,更多的是角色背后的人。

看到他的笑,看到他的恼,看到他专注的神色,看到他明亮的眼睛,看到他骄傲又隐忍的姿态。

看到他的身影就忍不住去注视他,看不到他会想他什么时候会回来,看到他笑就忍不住想逗他,想让他也能看着自己。

就跟中毒似的,但停不下来。

而对于感情经历还是一片空白的叶修而言,这着实是一种陌生又刺激的感觉。

因为太陌生,他总有种无从下手的无措感,他没底,但又不想就这么放手。

有时候叶修也忍不住想,或许这就是他和张佳乐的缘分。

在他离开嘉世以后,从踏入兴欣,到遇到现在的队友,再到挑战赛夺冠重回职业圈,一件件堪称奇迹的小概率事件相继发生。

也包括与张佳乐关系的变化。

当初他没有放弃争取张佳乐,而渴望冠军胜过一切的张佳乐最终也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兴欣。

再之后的事,倒不像是偶然,而是顺其自然地就发展而来了。

但也终究发生了。

 

而叶修有所犹豫的也只有一件事——该不该在双方情况都不明朗的时候,将张佳乐扯进来。

 

原本叶修是准备观望一下的。

直到挑战赛结束的那一晚以后,张佳乐开始不自觉地躲避叶修,而叶修也有所收敛。

也不是突然良心发现什么的,只是平常玩笑性质的垃圾话在有心事的人耳朵里,那是怎么听都不对劲。

明明彼此都对对方的小心思心知肚明,但还是自欺欺人地想要维持着那一层表象。

平常闹得最欢腾的两人陡然安静许多,不习惯的不止陈果,还有叶修。

太难受了。

日常的训练都还是一切正常,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所有进展都很顺利。

可一到私下里独处的时候,这种藏着掖着,生怕戳破什么碰碎什么,小心翼翼的相处,实在是让人太难受了。

而叶修向来都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的行动派,与张佳乐之间的事也不过是因为作为一个感情新手有些难以入手,但一旦下定决心,行动起来倒是毫不犹豫。

既然他们之间有问题,那就把问题摊开谈,直到问题解决;既然他知道自己喜欢张佳乐,那就告诉他;既然自己一个人无法做出决定,那就把选择权交给张佳乐。

这就是叶修的直线式思维,简单粗暴,却通常很有效果。

 

 

张佳乐被叶修这认真又温和的架势给唬住了,都没有感觉到叶修放开了手,只是愣愣地盯着叶修看。

“谈、谈什么?”

“张佳乐,我觉得我挺喜欢你的。”

叶修的语气平淡得像是在说天气很好,张佳乐一时也拿捏不准,可他那认真的表情却不像是在开玩笑。

“哈哈……是吗……我也挺喜欢我自己的……”张佳乐干笑两声,妄图蒙混过关,“那什么,虽然老叶你挺没下限的,但人还是挺讨人喜欢的。”

张佳乐想躲,但叶修不会给他这个机会。从来都是。张佳乐永远躲不开叶修,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

“张佳乐,我喜欢你。”叶修说,“在一起的那种。”

一记直球,冲击力堪比核弹。

完了。张佳乐脑海里只剩下这么两个字在回响。

那一瞬间,窗外的喧嚣都远了,全世界好像就剩下了叶修,还有那句“我喜欢你”,连他自己都不存在了。

好一会儿张佳乐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眨了眨眼。

“……啊?”

“啊什么啊啊,你不考虑一下?”

叶修看着张佳乐还是一脸呆滞的样子,话说着就想嘲两句,但最后还是忍住了,转而叹了口气。

“我说张佳乐,你躲什么啊,都是大老爷们儿,我还能吃了你不成,成天这么僵着你也不难受?你没看到老板娘看我们眼神都不对了?就算为了队伍和谐,不得解决一下?”

张佳乐下意识就想反驳,但张了嘴就一下子卡了壳。

对啊,他躲什么?

若说影响比赛,没看轮回方明华婚都结了,不也照样拿冠军吗。而且如今社会风气开放,性别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两个大老爷们儿说开而已,也不至于矫情到为此就闹掰。

所以说他躲什么呢?

与其说是躲,不如说是怕,怕只是错觉,怕只是一厢情愿得不到回应,怕自己深陷再也出不来。

可没什么事是逃避就能解决的。

叶修不说话,就静静地等着张佳乐自己想明白。

在沉默了将近五分钟后,张佳乐才张开了嘴。

“你说真的?”

“这事儿还能说假的?”叶修乐了。

“以你的下限……也是蛮有可能的啊……”张佳乐低声嘟囔了两句,“那,那你到底什么意思?难不成,难不成……真想……在一起?”

“你怎么想的?”叶修反问,“你喜欢我,是不是,张佳乐?”

“是。”

张佳乐一咬牙,想着既然开诚布公了,索性就抛开了那点矜持,摊开了谈。

“但是……咱们好歹做了一年多室友,谁知道是不是只是一时冲动……老叶,咱俩认识这么多年,也算得上是朋友吧,我也不想坑你,说实话我觉得现在挺好,再深入……我不知道行不行……”

“再怎么喜欢荣耀,也不可能一辈子留在职业圈,退役之后就是天南地北。以后的人生都还很长很长,我们……我们……我怕……”

怕就此困住对方,更怕困不住对方。

“叶修,我是喜欢你,但还没有那么喜欢。”

直到张佳乐全部说完,叶修才开了口,一句一句应答。

“说室友,你以前没有过?反正我是没有对我以前的室友产生什么‘特殊’感情的。我们认识那么多年了,说不准就差这一年呢,或者几年?”

“天南地北那也有个相交的时候,况且你以为电话视频交通工具是干什么用的。”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那么怂,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合适?我觉得可不像是那么胆小的人啊,都是男人,还怕吃亏不成。”

“张佳乐,我也没有那么喜欢你。”

“但我不认识第二个让我这么喜欢的人。”

“职业赛好歹还有一年时间,不如就到第十赛季结束,实在不行大不了好聚好散,怎么样?”

“所以,张佳乐。”叶修看着张佳乐,说,“我们要不要,试试?”

 

“试试……怎怎么试啊?”

张佳乐说话都有些磕碜起来,但还是梗着脖子瞪大了眼看叶修。

虚张声势。

但是怎么看怎么可爱。

叶修笑了。

“哟,这时候还不好意思啥啊,刚刚不是挺能说的吗,试试,怎么试啊。照常处呗,以前那样就好,比赛可还没有结束呢。不过,记着,等我们拿到冠军的时候,要报答我的话,就以身相许吧。”

“滚滚滚……滚你大爷的以身相许!”张佳乐红了脸,这时候才想起来他们身处的地方一样,把脸侧向一边,伸手要推叶修,“赶快给我滚下去,重死了,玩起来你还没完了是吧。”

叶修一伸手,又把张佳乐的脸转回来对着自己。

“我就当你答应了啊。”

话正说着,叶修俯下身飞快地在张佳乐嘴角处亲了一口,然后起身,看着呆愣住的张佳乐笑出了声。

“滚你大爷叶不要脸的!”

张佳乐捂着滚烫的脸,但到底也没有反驳叶修的话。

叶修却是点头应了张佳乐的后半句话。

“嗯,不要脸,要你。”

张佳乐用空着的那只手捂住了同样滚烫的耳朵,不说话了。

 

 

在经历了几天的不正常之后,陈果发现叶修和张佳乐之间的关系终于恢复了正常,而且似乎看起来比以前更和谐了。

虽然总觉得还是有哪里不对劲,但陈果总算是放下了心。

与此同时,原本对叶修和张佳乐之间关系最淡定的魏琛开始不淡定了,时常跟方锐躲在角落里嘀嘀咕咕,看着那两人的眼神异常复杂。

但终究也没人敢上去问清楚。

于是,就在这种诡异的和谐氛围中,兴欣迎来了进入职业赛场后的第一战。

兴欣对轮回。

 

======第二章·完======


写了一大半了,总算是扣了一下题目......

我觉得这节是本文最难写的章节没有之一,卡了很久很久很久,磨了好几天才写完,也没改,感觉还是有点不对......果然不擅长写感情过程......以后有机会再改改看......见谅吧orz......



以及,关于小天使的催更——我不回复的话,基本都是三天内放出更新~如果三天后还没有的话那就说明我是真的有事了~

另外,最近翻我LOF上以前的文,发现好多评论我没回复,后来回忆了一下貌似大部分都是因为隔了一段时间才看到,文又比较早,我也不好意思再回了orz......没有收到回复的抱歉了,不过真的是每条评论都有看哒~



ps.文中观点仅代表在下个人,如果有什么不妥请告知~



以上,感谢阅读

评论(48)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