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叶乐]小概率事件 一 04

  • cp叶乐,乐乐加入兴欣梗

  • 文笔渣,更新不定,保证不坑,长短未定,慎点

  • 重点在于谈恋爱,BUG一大堆

  • 具体说明在一01,阅前注意避雷,前文可戳tag“叶乐小概率事件”

=============

04.

张佳乐一睁眼,便看到一只手正伸向他脸的方向,拼命抑制住尖叫的欲望后,他终于彻底清醒过来。

“靠,老叶你想干嘛!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的吗!”

“啧,这不是怕你一睡不起吗。多大人了,还赖床。”

叶修毫无羞愧之意,甚至手上的动作也没停,只是打了个弯儿摸上了张佳乐的脑袋。

留恋似的揉了两把柔软的头发,叶修盯着张佳乐的脸看了一会儿,然后起身:“今个儿气色不错啊。”

正准备发难的张佳乐一时噤了声,心下一缩,然后又放开来。

他来兴欣已经有三天了,或许是叶修一开始跟他说过的话的影响,这几天他待得可谓前所未有的心安。

反倒是叶修像是突然担心起了他,天天早上晚上的看他的气色,每次玩笑似的定期调侃完,看他是真的没问题才放下心来。

虽然叶修从来没有明说,但张佳乐也能感受到他的担心,无奈之余,他也不可否认地觉得心暖,这人的温柔总是藏在不经意之中。

但也不怪叶修会这么担心——事实上也只有叶修这么担心,因为也只有他看出来了,那些“未来”对张佳乐的影响。

自来了兴欣以后,张佳乐便不再梦到那些“未来”,就像是一个故事已经走到了尾声,便再没有了下文。

但虽是梦境,却也对张佳乐本人产生了一定影响,愈发稳重平和的心态是最直观的,其次是身体反应,似乎越来越向梦中靠拢。

有时候就连张佳乐自己也会产生一瞬间的恍惚,他是否真的亲身经历过那些“未来”。

好在这种过程极为细微,在不做梦的时候也顺势停止了,当中累积起的些许变化便被叶修察觉到了,或许魏琛也有所感觉,但大概只有叶修知道这不正常。

况且这对于现在的兴欣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只是包括叶修在内大概也都只能想到是第七赛季的刺激,对于职业选手而言最麻烦的可就是心理问题了。

张佳乐自己看的便足够清楚,只是他也无奈,并不能将这一切宣之于口,不说那些怪力乱神,也会动摇军心,让原本还未稳定的兴欣愈发摇摇欲坠。

于是,张佳乐也只能缄默不言,任由叶修每日观察他的心理以及身理状况。

时间长了叶修总会知道他是真的没问题。

 

“行了,太阳都照屁股了,还不起床啊,老板娘他们先到网吧去了,赶快把自己收拾收拾啊。”

叶修的声音拉回了张佳乐的思绪。

他抬头一看,只见叶修正用那种很不正直的姿势倚着门,双手环胸,气定神闲地看着他。

鉴于上林苑这边的训练室还没有装备完全,加上大家更喜欢网吧那边的氛围,于是目前他们都在网吧那边进行日常的各种训练。

“怎么,堂堂叶神还有特地跑来围观人换衣服的喜好啊。”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掀开被子换衣服。

“我这不是让新成员感受一下我们兴欣大家庭的温暖吗,万一你半路迷路了怎么办。”

“呵呵,看不出来你这么助人为乐啊。”

“这也分人啊。”叶修正色道,“要是老魏就让他自生自灭吧。”

“那还真是感谢您的厚爱了。如果你能多点节操我会更感谢你的。”

“啧,这个难办,我的都丢了喂老魏了,要不你分点给我。”

“那还是算了吧,我那点都不够填你的无底洞呢。”

毫无意义的垃圾话结束于张佳乐拉开房间门,叶修顺势退开半步,一边跟在张佳乐后面出去,一边慢悠悠地接上一句:“可以先拿其他东西垫着嘛。”

张佳乐在心里为躺枪的魏琛默哀半秒,然后非常明智地忽视了叶修那句意味不明的回话,最后说:“可以走了吧,话说迟到的话老板娘会扣我工资吗。”

“如果兴欣有这条规定的话,”叶修顿了一下,顺手捞过桌上的袋子,塞进张佳乐怀里,然后接着道,“她大概会扣掉我的工资补上你的。”

张佳乐打开一看:“包子?”

“对,吃的那个。”叶修煞有介事地点点头。

“那我还真是荣幸啊。”张佳乐挑挑眉,也不知道是在回答哪一句话,在自己吃之前,先往叶修嘴里塞了一个,“你没吃早饭?”

“对。”叶修欣然接受,嘴里叼着个包子竟也能将话说的清楚——张佳乐猜那大概是抽烟练出来的,“怎么样,张佳乐同志,有没有感觉到组织的温暖,做好为组织舍身忘己奋斗终身的准备?”

“不好意思,我卖艺不卖身。”张佳乐在啃包子的间隙对叶修说。

“两百万。”叶修说。

张佳乐脸色很正直:“我像是那种可以被钱收买的人吗。”

叶修接道:“一千五百万。”

张佳乐脸色依旧很正直:“成交。”

“行,过去就让老魏买了你。”

“为什么不是你,有点身为队长的自觉好吗。”张佳乐鄙夷道。

“穷。”叶修脸色也很正经,“要是你考虑一下倒贴,我倒是可以勉强收了你。”

张佳乐斜着眼看他,破有那么点咬牙切齿的意味:“那我还真是感谢你啊。”

“不用谢,这是我该做的。”叶修坦然接受。

张佳乐磨牙,在往叶修嘴里塞了另一个包子之后,恨恨地咬了自己嘴里的包子一口。

叶修笑着看他。

张佳乐转头不语。

直到踏进兴欣大门的那一刻,张佳乐突然问:“为什么是一千五百万?”

叶修说:“总要给老魏留点养老钱,不然退下来,年纪又大了,孤零零的多可怜。”

说得好像魏琛已经七老八十了一样。

“……”张佳乐表示不知为何,他竟无言以对。

于是他接着沉默着转回头,看向训练室内部,却发现里面氛围似乎不大对。

最明显的是魏琛,他显然听到了刚刚叶修说的话,只是这次他只转过头瞪了叶修一眼,竟然没有回喷回去的打算。

陈果则在屋子里不停地踱来踱去,不时看看窗外,看起来很急躁的样子。

唐柔和包子倒是颇为淡定,只是大概也是被另外两人影响到,也跟着朝屋外看。

略一思索,张佳乐就知道这是为什么了。

今天是肖时钦正式来到嘉世的日子。

兴欣二楼的训练室的窗户是可以直接看到嘉世俱乐部的,这时候自然也能看到嘉世早就已经为肖时钦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对于兴欣而言,肖时钦加盟嘉世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反而是前路上必然会遇到的一大障碍,对此情绪不佳也是难免。

唐柔和包子还好,毕竟新人,对于这件事也没有多深切的理解,也就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魏琛和陈果,尤其是魏琛,这个反应未免也太大了些。

张佳乐转头看叶修,见他看着魏琛皱了皱眉,然后很快隐去表情中一闪而过的担忧,显然他也想到了这一点。

叶修也侧过头看了一眼张佳乐,正好对上他的视线。

叶修耸耸肩,看起来有些无奈。

这倒应了他之前说的话了,老家伙,虽然成熟些,但也更执念些。

魏琛这倒像是执念过头有些魔怔了,这可不是什么好状态。

“哟,今个儿是休息天吗,一个个看啥热闹呢。”

其他人的目光集中过来,叶修的神色已经恢复了平常。

陈果忍不住道:“肖时钦……”

“所以你们想观摩学习一下吗。”叶修直接打断了陈果——这放到他身上可不算寻常,但他只是瞥了张佳乐一眼,接道,“我觉得张佳乐并不需要我们给他补办一个欢迎会。”说罢,他还很正经地转头问了张佳乐一句:“不需要吧?”

其他人愣愣地看着叶修一脸自然地歪曲事实,一时都没反应过来。

倒是张佳乐先明白了叶修的意思,他很不屑地看向叶修道:“当然不用,我是那种肤浅的人嘛。”

“那可难说,”叶修提出质疑,“毕竟一千五就可以收买你了。”

“麻烦你加个百万好吗。”张佳乐最终还是忍不住冲叶修翻了个白眼,“你数学是英语老师教的吧。”

叶修面不改色:“但事实是你还是被收买了。”

“那么多钱放你面前你不心动啊。”

“心动啊。”

张佳乐鄙视地看向叶修。

叶修丝毫不为所动:“我这是为了战队,毕竟兴欣可是一穷二白。”

张佳乐继续怀疑:“魏琛不是有钱吗。”

“那是他的养老钱啊,心善如我实在不忍心啊。”叶修说,“而且剩下的不都是用来买你了嘛。”

张佳乐接道:“那我也捐给战队好了。”

叶修表示很欣慰:“张佳乐同志你这种舍己为战队的精神值得表扬。”

像是被叶修的表情恶心到了,张佳乐夸张地用手搓了搓手臂。

“靠!”被擅自分割了财产的魏琛终于出声凸显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叶修你个臭不要脸的,连张佳乐都要染指,难得良心也要变心脏了吗,你的下限呢。”

“这不是不被你吃了吗。”

“滚!”魏琛抹了把脸,率先结束了这场对他们来说简短过头的垃圾话,转身走向自己的座位,“训练训练,妈的,我就不信我们这么多人干不过一个肖时钦。”

“啧,行了,都训练吧,魏琛这个老人家都这么努力了,我们可不能辜负人家的艰辛啊。”

唐柔和包子都很不在意地回了自己的座位继续训练,陈果站在原地还有些愣神。

“老板娘,不用担心了,我们这不是还有个秘密武器嘛。”叶修一手拍上张佳乐的肩,把他往座位上带的同时,看向陈果劝慰着,“实在打不过就放张佳乐。”

张佳乐一巴掌拍下叶修的手,往座位上一坐,斜着眼看了旁边的叶修一眼,嘴里哼哼两声却也没说什么。

那头陈果也终于回过神来,宽心的同时又忍不住有点羞愧,他们自己都能调整好情绪,反倒她这个名义上的大老板没帮上忙不说,还在胡乱忧虑影响他们情绪。

对,他们还有张佳乐,曾三次与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一线大神。

叶修和张佳乐。

说到人员配置,算上有着无限成长空间的唐柔和包子,当真到了比赛的时候,他们兴欣也未必就比一般的职业战队差。

这么想着,陈果突然又有了信心。

战队的实力当然不能仅凭此一概而论,至少对于现在的兴欣,装备和资金便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即使陈果对于这些方面还一窍不通,但她也能看出其中的严重性。

只是,事情总会有解决办法的,不是吗。

他们的队伍从无到有,至今还在不断成长壮大,这不能不说这是个奇迹。

而这一切皆由叶修而起。叶修就是个可以创造奇迹的人。陈果也这么确信着,接下来的日子,他同样可以创造奇迹,和兴欣的其他人一起。

陈果站到一边,看着那几个全身心投入荣耀而将她直接忽视的人,安静地叹息一声,或许是敬佩,还带着点放松。

她相信如果有人见过他们日常训练中对荣耀如此专注的模样,大概没有人不会为此触动敬佩吧。

这么多这么多对荣耀如此专注投入的队员,她有什么理由再去担心他们呢。

陈果微笑着悄声退出了房间,轻轻关上了训练室的门。

至于肖时钦,管他去死啊。一个叶修就可以干翻他了。

 

TBC.

 

 

碎碎念

我发现我话唠是真的改不了了(郁卒……画风也改不了了(继续郁卒……于是我彻底放弃治疗了(捂脸

悄悄说一句,本来这小节打算写到一帆来的那个时候的,然后发现,按我这个姿势写下去,大概至少要下下小节……

 

然后,关于叶乐的相处→_→毕竟这是个长篇

于是,我认为是这样的(本文中)→一开始叶神担心乐乐,但嘴上不说,只是日常会默默多关注点,于是平时对话比较多,而且是调侃性质的嘲讽,乐乐也是可以回击的,但最后还是被叶神的无耻打败了←_←

对不起,一写到这个我就控制不了我的手,完全停不下来——要怪就怪叶乐太萌!

 

PS.本文对于原著时间线有轻微调整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以上,感谢阅读

 

 

 

 突然发现发的太急,忘了小剧场(捂脸......于是并到下一小节吧(貌似下节会有三个小剧场了......

评论(31)
热度(2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 花好月圆 | Powered by LOFTER